庫房管理崗位說明書

1.上崗後第一時間應對倉庫的門,窗及各庫區存放的物資進行巡查,發現異常立即報告。

2.每天下班前對各庫區的門,窗等進行檢查,確認防火、防盜等方面確無隱患後才可離崗下班。

3.每天打開一次各庫區的門,窗一小時,讓空氣對流,更換庫內空氣。

4.每天打掃庫內地面衛生。地台板要擺放整齊。周末應打掃庫內天花板、牆壁的蜘蛛網,吸塵及抹窗玻璃。

5.每天一次檢查倉庫區內、外的防火設施,發現問題要立即整改並向主管報告。

6.每周檢查一次庫房建築物,發現漏雨、滲水等異常情況要及時報告。

7.合理安排庫內堆位,預留足夠的出入通道及安全距離,安全高度。督促裝卸工按指定堆位整齊疊位。發現傾斜要立即糾正。不準在貨堆上行走、坐臥,也不準在貨堆旁的通道坐、臥。

8.倉庫內的每一堆貨物應在顯眼處掛上貨卡。每一堆貨物都應有帳。貨卡和帳面上的貨品名稱、批號、規格、數量與貨品實物應完全一致。

9.貨物出入倉時,倉管員應依據,進倉單、提貨單核准出入物品的名稱、批號、數量,準確地收發貨,收發完畢後,應立即填寫掛在貨堆上的貨卡並立即入帳。

10.入庫物資嚴格把好驗收關,做好各種驗收數據記錄,發現變質拒收入庫,所有材料先進先發,後進後發,以防保管期過長變質。

11.所有易碎器材,必須輕拿輕放,入庫上架時排列在明顯位置,以防壓、撞、打。

12.要按規定尺寸,保持庫內合理乾濕度,發現乾濕度超過規定,即使開門通風,保證物資完整,不易變質。

13.所有怕潮物品應及時入庫上架(如辦公紙類)。料庫、料區潮濕的應按規定下墊尺寸增高50%。

14.根據各類物品物資說明書的保管要求,結合實際採取相應的措施。

15.堅決拒絕手續不齊的物品進出。對於貨物的正常出入,倉管員要按要求填寫各類單據,特別是放行條,無放行條的堅決不準帶貨物出倉庫。

16.收發貨後相關的單據應迅速分發到相關部門,不允許延誤甚至遺失。

17.倉庫員保管的單據,帳本應妥為保管,平時應上鎖,節假日加封條。18.按時做好庫存報告草稿並向倉庫主管遞交。

19.所有單據都要倉庫主管審核並簽名後才能交供應商或採購。20.完成上級的臨時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