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讀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有感200字

xx年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讀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有感200字

《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後,我被這位老師的精神所震撼了。地震來臨時,李家坪老師衝到教室門口,把門拉開,大喊“地震了,同學們快跑!”她把同學們一個一個推出門外,救出了30多名學生。突然教室坍塌了,李老師和6名學生陷入了黑暗的世界,李老師被一根橫樑砸中,半個頭埋在水泥里,頭上流著血......李老師向同學們大聲呼救,但是由於他們被埋得很深,除了黑暗和透過縫隙吹進來的風外,沒有任何回音。李老師和孩子們聊天,時間長了,有的睡著了,又一次次的叫醒。

在廢墟中堅持了30多個小時,李老師的聲音越來越弱,感到自己已經不行了。她摘下左手上戴了20多年的戒指,交給學生,然後跟學生永遠離開了。

由此,我想到了捨棄自己,幫助別人這句話。也想到了我的班主任牛老師。她熱愛同學、幫助同學的精神讓我敬佩。又一次,我們班一名同學玩滑梯時摔骨折了,牛老師知道慌忙地跑到跟前,給這位同學的家長打電話,把她抱到辦公室里休息,然後回班了......牛老師又給我們講了一堂課的安全知識才罷休。牛老師就像我的親生媽媽一樣呵護我,照料我。在學習中,我的成績不好了你鼓勵我,我考的好你讓我不要輕敵。在生活上,你老是給我倒水......

我要學習老師幫助他人的精神,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這樣才不辜負老師對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