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中生愛的教育開學第一天讀後感900字:學會感恩

xx高中生愛的教育開學第一天讀後感900字:學會感恩

它是以一個國小三年級學生恩里科在一個學年的日記為主要內容,其間穿插了老師每個月給學生講述的一則則美好真實的“每月故事”。作者通過一件平凡的小事,娓娓運聽地敘述了師生之情、朋友之誼、父子之情,展示了人性善良與純潔,謳歌愛祖國,愛社會的精神。

書中的文章很多,但我最喜歡《感恩》這篇文章,這是父親給作者的一封信,主要說了三方面的內容,首先是作者回家經常對老師不滿意,其次是他與朋友相處的不好,最後還說父母對他有偏見,關心弟弟卻不喜歡他,很令母親傷心。父親在信中講了一番深刻的道理,讓作者感到無比的難過和悔恨。深刻地領悟到感恩的內在含義。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老師呢?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老師是我們最值得尊敬和熱愛的人,他們把自己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我們,使我們的心靈得到了震撼,智慧得到了開發。而他們的報酬卻是微薄的。沒有一絲的怨言,為培養祖國一下一代而辛苦勞動著,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了一切。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而生命是如此的美好,我們應該對父母永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父母養育了我們。為了兒女的成長,他們精心呵護、百般關照、日夜操勞、費盡了心血。兒女長大了,父母變老了,可他們的牽掛沒有斷。唐代詩人孟郊在《遊子呤》中說道:“慈線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天三春暉。”這首詩深受人們喜愛,它道出了天下兒女對父母的感恩之心。

感恩是有意義的,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老師,看待親朋。你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學會感恩,就會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使生活變得更加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