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教師節的讀後心得:教師正能量讀後感

讀書,是我非常熱愛和熱衷的一件事。從認字開始,讀書一直伴我左右。讀書可以領悟人類心靈的廣袤與深邃,理解世界的多樣與神奇,明了世事,可以使人的思想從狹隘走向寬廣,是塑造自我、完善人格、提升思想和獲得智慧的重要途徑,也是提高個人能力的一項基本途徑。每次讀完一本好書,就如飲完一杯甘洌的清茶,那種氤氳的茶香直沁心田。

《正能量》這本書,是學校發給我們的教師節禮物。這是一本世界級的心理勵志書,作者理察·懷斯曼深入淺出地為讀者打開了一扇重新認識自己和他人的窗戶,並結合多項實例,教給我們如何排除負面情緒,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自身內在的正能量。每個人身上都是帶有能量的,而只有健康、積極、樂觀的人才帶有正能量。當你陷身困惑、爭執或消極能量之中時,嘗試解脫或改變破壞性的能量,當積極的能量被引爆時,你的人生也將會得到神奇的大轉變。

在這裡,我想以粗淺的文字和個人的理解,結合我們的統計工作與大家分享我讀這本書的所得所思。

一、 努力進取、甘於奉獻,是工作中激發正能量的法寶

從事教育工作以來,每天與學生打交道,一張張小臉,一本本作業占據了我所有的工作時間。這樣日復一日、緊張忙碌的工作,曾一度消退了我的工作激情。然而,當我停下工作,環顧四周,卻發現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在不辭疲憊、默默無聞地工作。看著眼前的一切,內心也多了幾分豁然和堅定。他們正在用自己的行動,向我傳遞著踏實、勤奮的“正能量”。就是這個默默無聞、求實敬業的集體,培養出了我勤奮踏實的工作態度和堅韌沉靜的性格,也培養出了我對教育事業由衷的熱愛。

二、豁達善良、公平正義,是人際交往中傳遞正能量的關鍵

和諧的人際關係,能夠給我們帶來愉悅舒心的工作氛圍。古語有云“投之於木桃,報之於瓊瑤。”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至關重要。保持善良的品性,以豁達的胸懷對待周圍的人和事,用理性、公正的標準來判斷身邊的是與非,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傳遞的另一股“正能量”。

我們教育人,沒有權力在手者的得意,沒有功勳卓著者的刮目,沒有受人敬仰的榮耀,也沒有熱情澎湃的掌聲。平凡的崗位,平凡的工作,造就了我們坦誠、正直的處事態度和善良博大的胸襟。祖國同胞遭遇災難,我們捐衣捐物、奉獻愛心;同事臨患疾病,我們親切關懷、無私幫助;工作任務分配,大家不計得失、任勞任怨;幹部評優選拔,大家實事求是、公平公正。中國有個成語叫“耳濡目染”,長期與這樣一群品質優秀、作風正直的人為伴,定能形成一個團結協作、工作效率極高的團體

三、樂觀向上、健康生活,是精神世界釋放正能量的源泉

如今社會,壓力種種,面對著紛繁錯亂的光電聲色,有效地釋放壓力,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成為了大家共同的追求。我們教育人在工作之餘,調節生活,緩解壓力的辦法也是獨具匠心、不勝枚舉。學校定期舉辦了各種球類比賽和戶外拓展活動,在運動中愉悅身心、化解疲勞、健壯體魄;舉辦新春晚會,大家集思廣益,編排各種類型的精彩文藝節目,在歡聲笑語中交流了感情、凝聚了力量;倡議大家關愛貧困兒童,向貧困山區的孩子捐書捐物,投身公益事業。這些有益身心的活動,強健了我們的體魄,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在快樂中開展工作,在工作中創造快樂。

一起來吧,喚醒我們體內的“正能量”,讓“提高自身整體素質、增強履職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成為指引我們前進的航標,努力實踐、勇於創新,爭當“四大工程”建設的先行者和踐行“三個提高”的排頭兵,為統計事業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