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個火槍手》有感400字的作文精選

讀三個火槍手有感400字的作文精選

最近,我拜讀了大文豪大仲馬的名著——《三個火槍手》,看完後,心中頗有感觸,現在願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在這部書里,字裡行間透露著大仲馬對當時社會的厭惡和唾棄,他以書中主人公——達達尼昂之口揭露了當時政府的腐敗和無能,並諷刺了那些專權的貴族們,把腐敗社會背後的推手——紅衣主教一步步拉入舞台中心。他以細膩的筆觸,刻畫並描寫了四位好夥伴所經歷的故事,優美的文字酣暢淋漓的表達了對當時社會的憎恨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和嚮往。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1662年,一個名叫達達尼昂的加斯科尼小伙子整裝出發了,他的目的地是法國的首都巴黎,他的身上只帶了可憐的11埃居,他在美麗的巴黎認識了形形色色、各種各樣的人,其中便有他的三個好夥伴——阿托斯、阿拉米斯和波托斯,四個天生樂觀、勤奮向上的小伙子共同創造了一次又一次輝煌的戰績,最後他們卻分道揚鑣了,從此再也沒有了聯繫.......

讀完了這部長篇巨作,我頗有感觸,在此書中,達達尼昂身負和平的使命,而紅衣教主卻對白金漢首相進行刺殺,並圍困拉羅舍爾城,要把雷島上的英國人全部趕出去,想掀起一場血雨腥風,此時達達里昂想盡一切辦法阻止這場大戰,讓千萬個家庭得以幸福安康,在這一段中,我深受感動。

說到這裡大家肯定認為達達尼昂是一位英明神武、文武全才的大英雄形象,而紅衣教主也是一個愚笨而又有野心的小人吧?其實不然,雖然正義的代表並不是紅衣教主,而是達達尼昂,但紅衣教主表面上卻是一個生活作風嚴謹的人,同時還是一位偉大的詩人、政治家,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大臣,而達達里昂呢,卻是一位為人放蕩還時不時的酗點兒小酒的人,難道是作者寫錯了嗎?

不,不是這樣的,作者是在告訴我們:好人不一定外表好,而壞人呢,外表看起來並不一定壞,所以,我們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喔,必須看透事物的本質,正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看了這本書,我心中充滿了力量,我懂得了,我們每個人,對社會都要有一種正義感和使命感,還要有一顆善良正直而又美好的心靈,無論是大人物還是小人物都這樣去想、這樣去做的話,那么,我們生活的社會會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