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優秀作文:《霧都孤兒》讀後感400字

讀後感優秀作文:霧都孤兒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我花了n長(很長)的時間才把《霧都孤兒》這本長達444頁的小說書看完了。每當我回憶起小說中那一個個片段,不禁掉下了同情的眼淚。我為奧利弗的悲慘命運所難過,同時更被奧利弗那頑強的毅力所打動。

小說的主角是一個生活在充滿貧困與犯罪世界中的孤兒――奧利弗·退斯特。他從來都不曾得到過愛。然而,他卻靠著自己的毅力在這種社會中生存了下來。用自己的善良戰勝了邪惡。再這期間,他受到了別人從未想到過的痛苦和折磨。但最後他化險為夷,和霧都倫敦的親人團圓。

這本小說更值得一提的作者是查爾斯?狄更斯。他是十九世紀英國最偉大的小說家之一。他通過對奧立弗命運的描寫,揭露了社會的黑暗與不人道,但這些現象在少數地方仍有存在。

我讀著讀著,不禁想到了自己。我一直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中,生活情況不正和奧利弗恰恰相反嗎?然而,我卻不如他,我沒有他那種頑強的毅力,我無法在那種社會中生存,我無法用自己善良的內心和頑強的毅力去打敗邪惡……我有太多太多的不如他,所以,我一定要多向他學習,多學習點他的勇敢和美麗而又渴望自由的內心……

各位同學們,你們也來讀一讀這本文學名著――《霧都孤兒》。你們也會向我一樣收益非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