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暑假讀後感1000字: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高中生暑假讀後感1000字: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經常看小說,卻沒想過看名著。正能量的讀書活動讓我在學業結束後的閒暇時間裡對它們有了興趣。看到這個月書單的第一時間就告訴自己:我要讀《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是19世紀英國小說家簡 · 奧斯汀最著名的小說,原名《最初的印象》。 故事圍繞 小鄉紳一家幾個女兒的婚姻大事展開。其中以二女兒伊莉莎白與達西的感情為主線,用伊莉莎白的幾個姐妹與好友的婚事作為陪襯以襯托女主人公理想的婚姻。

書中的女主人公性格活潑調皮,聰明機智,善於思考問題。由於她聽信了年輕軍官 威克姆 的 讒言 而對男主人公達西產生了偏見且因達西自身的傲慢讓她極沒好感甚至厭惡。經過一連串有趣的周折後,誤會終於得以消除,伊莉莎白對達西不再存在偏見,達西也在伊莉莎白的強烈言辭下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克服了自己的傲慢,讓兩個年輕人重新認識最終走在了一起美滿幸福的生活。它告訴我們:不管對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應該存在偏見,都應該拋開一些片面的東西去客觀看待。網路是個交際的平台,我們在上面交友、關注著自己感興趣的新聞、打發自己的閒暇時光。可是有太多的行銷博惡意的散布著別人的訊息影響名人藝人在路人眼中的初印象,讓網民對名人藝人產生偏見,不看他給予別人的正能量,就只一味的謾罵誤解他的一舉一動,對名人藝人造成或大或小的傷害。我覺得這種行為是極其可恥讓人討厭的,不說名人藝人也是人,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給我們消遣,從各個方面為我們帶來歡樂我們就應該心存一份感激,而不是因為一些無意的錯誤就自動禁止他的好肆意的罵!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我們不在當事人身邊,他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們無法接觸無從了解,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存一點自己的想法不要隨便就被人引導,也不要存在偏見去看一個人一件事,客觀一點,有話說,可以,善意一點,畢竟與你無關,他也沒礙著你什麼。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這個書名就想要讀它,我想要從這裡證實我的觀點,確實也如此:少一些偏見,多一些心平氣和,大家都愉快。

同時,從夏洛特與柯林斯只有物質沒有愛情的婚姻、莉迪亞和威克漢姆把婚姻當做兒戲絲毫不考慮物質生活的婚姻與伊莉莎白與達西在愛情與物質兼具的幸福美滿婚姻形成強烈的對比,告誡我們樹立正確的婚姻觀:一段婚姻,不能只有愛情或物質,要全面考慮,只有兩方面都考慮到我們才能真正的獲得幸福。身邊的例子也是數不勝數,所以這也一直都是我的觀點。

都說:如果你沒瞎,就別從別人嘴裡認識我。社會這么大,少一點偏見 ,少一點傲慢,少一點自以為是的聲張正義,多動動腦換位思考思考,我們身邊的 “ 環境 ” 就會越來越好,身心都能愉快,不是嗎?

高中生暑假讀後感1000字是不是對大家有所幫助呢?讓我們一起迎接美好的暑假生活吧!!!

相關文章: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5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300字
傲慢與偏見英文1000字讀後感
8年級暑假讀後感900字: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名著《傲慢與偏見》英語讀後感
國外《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國外名著《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
高中生讀後感:讀《傲慢與偏見》後的感想
高一年級讀後感:《傲慢與偏見》的讀後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