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關荔枝讀後感1000字:荔枝

高中有關荔枝讀後感1000字:荔枝

讀完《荔枝》這篇課文,我深深地體會到:母愛深似海,父愛重如山。

文章敘述了當代作家肖復興和母親的感人故事。肖復興28歲那年,從北大荒回到北京,一見到當地少有的荔枝,他就怦然心動,毫不吝惜微薄的工資,為年過花甲的老母親買上一斤昂貴的荔枝,讓母親嘗嘗鮮。作者發現母親愛吃荔枝,所以每當荔枝上市他總要為母親買鮮荔枝,然而母親每次都是把大個兒的讓給他吃。母親去世後很久,他才知道母親臨終前一直捨不得吃一顆荔枝,都給了她心愛的孫子吃了。為此,作者無比遺憾,極度地痛楚。

作者長大成人已為人父了,然而母親卻依然把他當作小孩兒,依然那樣疼愛他。儘管母親非常喜歡吃荔枝,但是到臨終前也捨不得吃一顆。在母親心中,只有兒孫,唯獨沒有她自己。啊,多么溫暖的母愛!多么深摯的母愛!多么無私的母親!多么偉大的母親!母親對兒女的愛深似大海,這句話一點兒也不誇張。我的母親只生了我這么一個寶貝女兒,那真是視若掌上明珠。媽媽對我的愛是甜蜜的,吃的、穿的任我挑,我要什麼就有什麼。媽媽對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只要我不高興,媽媽就能覺察出來,她總要弄個水落石出,然後開導我,安慰我。只要我身體稍微不舒服,都會引起她的特別關注。就是偶爾咳嗽幾聲,她也要問長問短。媽媽對我的愛是溫馨的。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單就媽媽一聲溫柔而親切的呼喚“夢夢”(我的乳名)就會令人嫉妒。不管犯多大的錯,媽媽都不喝斥我,更不責罵我,總是輕言細語地給我講道理。

媽媽、爸爸對我的愛讓我刻骨銘心。那是五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後,爸爸知道我數學只考了48分時,一怒之下打了我一頓。當時,媽媽不顧一切地護著我,結果她也被爸爸打了。媽媽哭著要和爸爸離婚,爸爸也竟然滿口答應。我知道都是我惹得禍,我趕快跪在地上,哭著哀求他們不要離婚,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媽媽對我的愛溫柔如水,爸爸對我的愛是否冷酷無情?真的不愛我?不是的。他打我那是恨鐵不成鋼,那是一種嚴格要求的愛。爸爸經常出差,工作很辛苦。無論多忙,無論走多遠,他總要打電話督促我用功學習。正是因為爸爸的鞭策和關愛,我才能夠發憤學習,數學成績超越85分,達到90分。我的進步是我勤奮努力的結果,同時也傾注了爸爸的關愛。父愛重如山,爸爸的愛讓我終生受益,讓我無以償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對我們的生育和養育之恩比山高,比海深。我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但是我們應該以孝敬父母的孟郊、肖復興為榮,關愛我們的父母,從一點一滴做起。給勞累一天的父母端飯、捶背,為生病的雙親遞藥、守護。多一份理解,多一聲問候,多一點安慰,也讓我們的父母生活在兒女的關愛之中。

上述高中有關荔枝讀後感1000字,是一篇語言流暢、文辭簡明的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