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的讀後感:《走復興路,圓中國夢》有感

高中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的讀後感:《走復興路,圓中國夢》有感

書是我最要好的伴侶。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一有空,我就忍不住翻看起書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一書剛發到我手上,我就不禁沉浸其中,細細品讀起來。書中內容分為三篇:昨天—雄關漫道真如鐵;今天—人間正道是滄桑;明天—長風破浪會有時。

這本書講了祖國曾經的屈辱史,歷史上著名的革命動盪;講了今天的“五通一氣”,“wto”,奧運會,上海世博,農業稅廢除等造福人民的項目(政策);它還講了未來要靠我們興起的中國夢、新事業……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用實例告訴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了解了祖國的屈辱史、榮耀史,這些還不夠,關鍵要靠學習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人生智慧,並讓它投入實際的運用中。科學技術才是第一生產力,我不能甘心於中國的落後,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當然更不能甘心於祖國的落後吧,我們能做什麼?為祖國效力,讓祖國變得強大,更加繁榮昌盛!

梁啓超在《少年中國說》里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要想祖國與少年一併強大起來,必須要有夢。

我的夢,就是當一名外交官。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我們國家的領導人與其他國家建交友好往來之際,那些外交官們胸有成竹地與各國領導人交流談判,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著力量,我就羨慕不已。爸爸告訴我:“外交官是為一個國家從事外交事務的官員。外交官的任務是代表本國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想當外交官,首先要有良好的外語基礎,英語、德語、法語等語言就成了必修課;還要心思慎密,不能為了逞一時口舌之快而誤了整個國家、民族的大局;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顆永遠朝向祖國,時時刻刻胸懷祖國的心,這是成為外交官基本的原則。”聽到這,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我知道,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努力學習,為了我的夢想努力奮進。

爸爸媽媽也特別支持我的夢想,他們總是在默默地幫助著我。因為我愛看書,所以我家的書房裡,有一個大大的專屬於我的書櫥。書櫥里有我最愛看的期刊《兒童文學》,有我時常翻閱的中外名著《昆蟲記》《三國演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還有我爸爸媽媽也愛看沈石溪著的動物小說系列《狼王夢》《最後一頭戰象》……我常常因為讀書忘了時間,忘了地方,甚至有時連吃飯也忘了,爸爸媽媽笑我是個“小書蟲”。我愛讀書,愛從書中汲取幫助我成長的力量。“外交官”的夢想常常激勵著我,激勵著我要博覽群書,做個學識淵博的人。

我眼中的外交官可不僅僅是會談判,會交流,還要有廣泛的興趣愛好。所以,我每天在學習之餘都要保證一個小時的時間彈古箏。以前,因為彈古箏的事情,我常常和媽媽鬧彆扭。對於每天中那漫長的一個小時我感到厭煩,越學越沒勁。老師布置的曲譜,我總是無法完成,媽媽要求我彈了一遍又一遍,我卻絲毫沒有進步。自從“外交官”的夢想走進我的心中,我仿佛有了無窮的動力。對於彈古箏這件原本枯燥無趣的事,我已經興致盎然,再也不要媽媽的督促了。現在,只要有客人到我家,我都會主動要求獻上一曲古箏獨奏。客人們也常常誇我彈得很棒,自然我的信心也滿滿的了。

“外交官”的夢想在我的眼裡是彩色的,與他交流的有黃皮膚的亞洲人,有白皮膚的歐洲人,當然還有黑皮膚的非洲人。所以我要掌握多國語言,才能讓我夢想成真。每個周末我都會準時走進英語學習興趣組。從三年級到現在,我已經在課餘時學了兩年多的英語了。每次英語測試,我都是班級的佼佼者。

“外交官”之夢在我心裡紮下了根,我一定用自己的努力讓它生根、發芽,開出絢麗的花朵。我知道,只有我們這一批“祖國的花朵”成為了頂樑柱,才能使祖國的明天如旭日冉冉升起,也只有這樣,祖國才能真正地走上民族復興之路,真正圓乘載著億萬人民希望的絢麗的中國之夢!

祖國先輩們寄託了我們無限的厚望,為了祖國我們將肩負理想與重託,努力學習,超越夢想,去完成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絢爛之夢—中國夢!

這篇高中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的讀後感,是一篇很好的習作。

更多文章
800字高中生讀後感精選:《走復興路圓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