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鑑定材料範例

王xx,男,1983年7月5日出生,漢族,大學本科文化,系  縣鄉人,XX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9年12月參加工作,現為教導員。

該同志能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努力學習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較好的政治素質和樸素的思想,生活作風正派,對黨忠誠,熱愛本職工作;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令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組織安排;能自覺抵制不良的風氣和腐朽的影響,廉潔奉公、秉公辦事。

該同志有較強的事業心、責任感和獨立工作的能力,能勝任教導員的工作;他比較注重學習,認真鑽研業務,有奮發圖強的追求;能積極向校領導提出合理化建議反映工作情況,及時收集和掌握有關教學及學生動態;能做好各處室的協調工作,密切聯繫民眾,在同事間有一定的威信。

在工作中他能認真履行工作職能,始終堅持把學校的發展放在首位,協調教導主任組織好學校課程改革,協調好各處室為課改的進行提供保障和發揮各自的作用。與分管教研的科組長同志一道,為研究性學習的開展、校本教研出謀劃策。積極引導教師向學習型、研究型、能力型的方向轉變。建立新的課堂教學模式,提高教與學的興趣;堅持集體備課,以互動精神,接納、吸收新知,改造更新知識結構,儘快適應新課改的需求。

在新課程背景下他努力轉變觀念,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尊重信任學生、關心愛護學生。只要是他的學生,無論成績好壞,他都一視同仁。對性格孤僻的學生,更多給以熱情幫助。意圖使他們恢復自信,走出自我評價的誤區。堅持與學生平等相處,鼓勵他們談自己的想法,儘量使師生之間形成一種交流的習慣。十幾年來,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工作中既立言,又立行,做到不斷學習,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業務能力。

在平時工作中,他利用自己學過的電腦知識,不厭其煩、毫無保留地為同事解答疑難問題,使同事的業務水平得到了提高,通過一系列的改革,使學校的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有條不紊地開展。他能夠積極協助分管領導,加強學校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學校作風建設工作,通過定期組織幹部職工、黨員同志觀看宣教片、宣教檔案和召開民主生活會等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使學校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學校校風得到了加強。

注意問題:

社會實踐經驗不足,需繼續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辦事效率;需要進一步加強與同志們的溝通聯繫,及時了解收集第一手資料,為領導提供信息渠道,同時要有針對性地學習有關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