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頂崗實習鑑定表個人總結

學生企業頂崗實習是為了拓展學生的專業技能,適應所從事的職業崗位需要和學生職業能力形成的關鍵教學環節,也是深化“工學結合”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強化學生職業道德和職業素質教育的良好途經。通過工學交替、頂崗實習,使學生能夠儘快能夠將所學專業知識與能力與生產實際相結合,實現在學期間與企業、與崗位的零距離接觸,使學生快速樹立起職業理想,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練就過得硬的職業技能,從根本上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為加強校內實習的組織管理,提高實習質量,具有重要的意義。而在校內頂崗實習也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頂崗實習教學安排及管理學校制定了一系列規定。

一、建立以教學校長為組長,教務處、學生處、專業教研組以及全體專業教師參與的頂崗實習管理領導小組。

二、制定頂崗實習管理制度

1、頂崗實習管理領導小組職責:整體協調,巨觀調控、規劃校內實訓基地建設。

2 、教務處及專業教研組職責:制定實習大綱、實習計畫。工學交替與頂崗實習大綱是進行實習的指導性檔案,是制訂實習計畫、組織實習和對學生進行考核的依據,須按教學計畫及專業培養目標來制訂。具體內容應包括:頂崗實習的目的和要求;頂崗實習的崗位,頂崗實習的程式與時間安排;學生頂崗實習鑑定表以及頂崗實習的考核方式。

頂崗計畫是按實習大綱的要求,結合實習現場條件擬定的實習執行程式。實習計畫應包括:實習地點、實習內容、實習時間及人員安排、實習程式安排、考核等。

3、實習指導老師的職責

指導方式:指導教師應全程到實訓中心現場指導,現場指導教師有計畫地合理輪換。

指導內容: 結合實習條件,擬訂出具體的實習進度計畫。認真組織學生學習大綱和具體的實習計畫,講明時間安排和步驟,提出寫實習日記實習報告的要求,介紹實習注意的事項,宣布實習紀律。對學生實習進行考核:實習期間檢查實習質量,並給出階段性考核意見。實習結束前,寫好實習總結。 教師自身應親自加工。邊指導邊完成實習任務,積累崗位實踐訓練,提高“雙師”素質。

4、學生的職責

(1)學生實習期間要經常與指導教師溝通。

(2)在外實習期間要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 (3)在實習期間,要按照實習中心的規章制度辦事,嚴格遵守車間內安全管理制度,遵守操作規程。

(4)學生在實習期間,不得請假。如有請假,必須取得證明,經班主任和指導教師批准,否則按曠課處理。

(5)堅持每天記實習日記,按時完成個人作業和實習報告。 (6)做好身份的轉換,調整好心態,服從安排,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7)認真完成好實習任務,用心鑽研,注意將在學校所學知識和專業技能與崗位能力的轉換,真正實現零距離對接。

(8)認真做好實習日記,寫好實習總結,向主管指導教師提交工學交替、頂崗實習期間每兩周一份的工作情況報告。 學校實訓中心概況

學校的實訓中心環境清潔,設備先進。為學生實習提供了優越的環境。學校金加工實訓中心占地800平方米,擁有普通車床五台,分為cq6136與cq6140兩種,完全勝任生產需求,數控車床兩台,型號為ck360。是去年剛剛引進的設備,性能良好。同時有鉗工台、砂輪機、鑽床、普銑等設備,一應俱全。完全可以生產加工,為學生頂崗實習提供了有力的環境。學校計畫再引進一批設備用於金加工,引進有普車5台、搖臂鑽、攻絲機、鑽模等。同時還將引進一批工量器具。保證學生金加工實習的開展。 學校領導積極聯繫業務

為保證學生在校頂崗金加工實習,我校領導積極聯繫業務。目前已和合肥車橋有限公司達成協定,為該廠加工車轂,圖紙已被拿回,保證了學生實習期間有內容,有要求,不空泛,實現了學習與生產真正無縫對接。保證了實習的質量。讓學生真正掌握了生產的需求,社會的需求,實現工學結合。 在校內頂崗實習的優點

學生在校內實習優點很多,一是學生真正掌握了生產技能,實現了工學結合。而校內頂崗實習,完全做到了全方位監控學生,保證了學生的安全,便於指導教師與學生的溝通,及時糾正學生的錯誤操作,保證了實習的質量。

綜上所述,學生在校頂崗實習不但可行,而且具有很強的可實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