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秘專業個人自我鑑定

在大學期間,我尊敬老師,熱愛母校,無論是對老師還是對學校我都有很濃厚的感情,我遵紀守法,遵守學校里的規章制度,從沒有違紀行為。在思想上,本人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於大一的時候遞交入黨申請書,並通過對黨的學習,使我對黨有更為深刻的認識。

在學習方面,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基礎知識,所以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自己。我以專業為主體,其他科目知識為輔。大學四年認真學習各科專業課程,已基本掌握專業知識以及與專業相關的知識體系。期間一些公司委託我設計的海報和名片得到了採納。另外,我非常注重英語能力的培養,每天早上堅持起來晨讀,注重英語口語能力的培養。大學期間順利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每每看到自己優異的成績,我就會對自己更有信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對於我們現代大學生來說,光光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

學習當然是重要的,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四年的大學生活給了我很多挑戰自我的機會,如系學生會的競選。在參與各種社團活動的過程中,我結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學到了為人處事的方法,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嘗試了,成功的機會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嘗試,成功的幾率只能為零。機會來臨時,我們就要好好地把握住。我性格中敢為性的一面注定我不是一個墨守成規的人。我不固守書面理論,盡力嘗試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以實踐印證理論,以理論指導實踐。並能很好地做到靈活變通,在實踐中將理論提升為符合現實情景的操作性技巧。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展現一個了更為廣闊的發揮空間,讓我不拘泥單純的理論和盲目的實踐。

一晃,在這四年里,我在學習上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工作上不僅鍛鍊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組織能力,更在老師的教育下學習懂得了如何做人,處理社會生活之中人際關係能力。當然,我也深知社會才是檢驗自身能力的真正考場,明天的輝煌靠的是今天的奮進,未來既充滿了機遇、也充滿了挑戰,但是我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每天都有陽光普照,所以,無論何時,我總能以一顆豁達開朗的心去面對每一個挑戰。所以,我深信,通過自身的不斷學習和提高,一定能夠在工作中發揮個人的專業特長。沒有做到最好,只有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