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黨課結業個人總結

尊敬的校黨組織:

我是一名我校第五十一期高黨學員,很感謝學校黨組織給我提供一個接近黨、了解黨、加入黨的機會,我也很榮幸能夠進入高黨學習班學習理論知識。在這次高級黨課的學習中,我接受了黨的新黨章的輔導,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使命和命運,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明朗了國際國內形式和中國發展前途,從而更堅定了入黨的信念,並以無比的熱情投入到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和黨員的事業中去。

之前,我對中國共產黨的了解,主要是通過政治課程了解黨的一些理論知識,通過歷史課程了解黨的一些黨史知識,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最基礎的知識;但是,進入大學以來,學校黨組織為我們學生普及了初級黨課和中級黨課的學習,讓我鞏固和發展了有關黨建和黨史的基本知識,尤其是在高級黨課的學習中,讓我在中國共產黨的性質、階級性、先進性、黨的最低綱領和最高綱領、科學發展觀以及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等幾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讓我在思想上有了重大的轉變和提高。

在這次的高級黨課的學習中,我從理論知識、思想認識、實踐鍛鍊和個人黨性分析方面有了重大的認識和理解,自覺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一、通過學習理論知識,讓我的思想認識得到提高和發展

在高級黨課的學習期間,我從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做起,以嚴肅、崇敬和自豪的精神狀態,按時參加培訓,遵守課堂紀律,積極做好筆記。課下,我進一步閱覽黨的指導思想、黨史黨建方面的書籍和一些名人傳記,並做了必要的摘要,以備以後的學習。黨課的學習並不是枯燥無味的,其中的小組討論環節是非常有意義的,在小組討論過程中,學員各抒己見,“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學員之間認真交換意見並敢於指出對方的不足,就這樣,在討論中,我獲得了很必要的知識並認真接受批評和自我批評。

在課堂上,沈煒老師的“以實際行動爭當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讓我認識到當初入黨動機的缺陷,讓我在主動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以及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鍛鍊後,端正了自己的入黨動機;楊蘇老師的“我們是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統一論者”,使我深入了解了黨的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統一,也了解了馬克思主義作為黨的指導思想的重要意義;程群老師的“當代世界熱點問題與我國政府的基本立場”,讓我感受到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的祖國正以一個有責任感和正義感的大國身份參與到國際熱點問題的解決中去,我不禁產生了強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過高黨的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的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領會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以及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意義;也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通過深入學習,我對入黨的要求的認識漸漸從朦朧走向了清晰,明白了不僅要在學習中創造入黨的條件,更應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發展對象。同時,也認識到了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固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堅定理想和信念,才能在入黨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在將來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