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廣播電台個人工作總結

本年度,在局、台兩級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和大力支持下,我較圓滿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這大半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電台節目方面

我很榮幸的從XX年初開始參與交通廣播的組建至今,與交通廣播各位同仁一起,在局、台兩級領導班子的領導下,見證了xx交通廣播電台從籌建、試播、實現直播的全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做過欄目策劃、欄目包裝、節目編輯、技術支持等工作。

(一)新增豐富多彩的電台節目。按照局領導班子要求,交通廣播要繼續加大節目的豐富性、娛樂性,在局領導班子的指導下,我今年負責的節目又新增了《汽車音樂瘋》(30分鐘)、《紀實60分》(60分鐘)、《五年級插班生》(55分鐘)、《下午書場》(50分鐘)、《幸運大挑戰》(60分鐘)五檔節目,增加新的節目後,我的工作量大了很多,但想到能夠讓xx廣大的聽眾朋友們聽到經過自己親手編輯製作的節目,我覺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有時候坐在計程車上,聽到司機師傅的調頻收音機中傳出的聲音,正是自己精心製作的節目,那種無比自豪的感覺就從心底油然而生。這些節目的加入,受到了廣大聽眾朋友的喜愛,尤其是司機朋友對我們的節目讚不絕口。

(二)積極參與新欄目的策劃、包裝。XX是xx交通廣播大發展的一年,這一年我台新增了許多欄目,我與全台編播同仁一起出點子、想辦法,積極參與策劃、包裝了《愛車課堂》、《汽車音樂瘋》、《下午書場》等欄目,在包裝欄目頭的過程中,我與同事們群策群力,在大量的音樂素材中選擇適合的背景音樂、研究推敲欄目串詞,對欄目串詞的配音要求精益求精,我本人也有幸參加了大部分欄目串詞的配音工作。有的時候為了讓音效達到理想的收聽效果,我們專門到野外採集最原始、最真實的聲音,確保我們包裝的欄目頭以多元素和豐富的聽覺享受給聽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三)xx交通廣播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直播。xx交通廣播從 XX年2月9日 首次試播以來,由於受人員少、編播設備落後等因素的影響,一直沒有做直播節目,所有的節目一直都是採用先錄製、後播出的方式進行。這種情況在XX年末我台安裝了廣播電台直播設備及數位化編輯製作播出系統平台後,得到了改觀。一些服務於客群的直播小欄目《尋物啟示》、《天氣驟變緊急通知》等極大的方便了廣大的聽眾朋友。特別是局領導的關心指導下,經過我們全台人員編輯策劃的每天播出長達35分鐘的大型直播節目《強腎養心膠囊講座》,從 9月29日 開始正式播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和同事們加班加點,編輯製作宣傳廣告、欄目頭、欄目串詞,交流溝通導播技巧、制訂播出應急方案等等,我們精誠團結,互相協作,直播過程中各個環節銜接緊密,確保播出無差錯。這是我台真正意義的第一檔大型直播節目。自此xx交通廣播結束了成立以來沒有大型直播節目的歷史。

(四)及時編播具有一定社會效益的公益節目。在編輯節目的過程中,領導和同事們告訴我,要作一名合格的傳媒人就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今年3月,在得知了黑龍江吉林兩地對孕婦小嬌的跨省大營救事件後,我和同事們及時採用轉播加實時報導的方式對此事進行報導,讓廣大關心小嬌母女的聽眾及時了解小嬌的病情及捐助的方式。汶川5·12大地震發生後,我又與同事們及時與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合作,與全市的司機朋友一起發起了“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獻愛心”大型直播捐款救助活動,贏得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