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調生五年工作總結

xx,男,現年xx歲,xx年x月加入中國共產黨,xx年xx月大學畢業參加選調生考試,選調到xx鎮工作,至今已在xx鎮工作5年,擔任過鎮組織員、黨政辦主任、紀委副書記。現將五年來工作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我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把科學的理論作為加強修養、堅定信念、指導工作的有力武器,進一步深入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時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適應新形勢要求的工作能力。堅持把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作為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徑,注重向實踐學習與向書本學習相結合,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業務培訓20次以上,認真學習《行政管理》等理論知識,深刻領會其中的思想內容和實質,激發自己的政治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著新的目標奮進。在學習的同時,我還認真向單位領導和老同志虛心請教,學到了很多鄉鎮基層工作的經驗和方法,提高了決策的主動性、自覺性和科學性。

選調路上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內心的孤獨和寂寞,鄉鎮娛樂活動貧乏,同齡朋友很少,每當夜幕降臨,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在房裡,孤寂之感就會襲上心頭。克服孤獨和寂寞的方法之一就是學習。工作之餘,我閱讀了大量書籍,比如《秘書工作》、《中國監察》等雜誌,《科學發展觀簡明讀本》《公務員法》等理論書籍,還有黨刊、黨報和上級檔案等。通過閱讀進一步擴大了知識面和視野,進一步提高了理論素養,使自己的知識更新,並沒有隨著學業的終結而終結,視野沒有因為環境的局限而狹窄。XX年我更是遇到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7月份在市委組織的年輕後備幹部培訓班上學習了一周。學習期間,我認真聆聽老師的授課,積極參加各項活動,使得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領導決策能力得到一次較大的提高,通過實地參觀開闊了自己的視野,對全市的經濟發展脈絡也有了更清醒的認識。

二、堅定信念,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我始終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堅持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在重大問題面前,是非明確,立場堅定,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的信念是幹部精神上的鈣,幹部精神上缺鈣骨頭就硬不起來,只有堅定信念,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同時要敢於擔當,盡心盡力工作,遇到消極或者不公平評價,不申辯、不解釋,從容接受,保持一顆寬廣的胸懷和良好的心態。自身做錯的事情,不一味找客觀原因辯解,多從自身尋找原因,敢於接受民眾意見和批評,並不斷努力改正缺點,從而使自己各方面素質都得到提升。

三、踏實認真,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在xx鎮工作五年期間,我先後在鎮黨政辦、組織辦、紀委工作。我一直銘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古訓,認真學習,踏實工作。工作方面和每一位同事相輔相濟,工作以外與大家坦誠相處。注重自身各方面素質的提高,注重業務知識的鑽研和積累。在黨政辦工作期間,我負責起草全鎮每年的工作計畫和總結,黨委政府工作報告、領導調研及匯報材料等較大型材料;勇挑重擔,主動放棄國慶休假,牽頭做好xx鎮志、年鑑、檔案等工作量較大的工作,並贏得了上級部門的肯定;加強機關管理和服務,建立完善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服務承諾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機關管理制度30餘個;加強信息報送,按時超額完成了每年市委政府給我鎮下達的信息任務,信息工作名列前茅;另外還認真做好後勤服務和接待等組織協調工作,保證全鎮各項工作運轉有序。在組織辦工作期間,組織開展了全鎮創先爭優活動,基層組織建設年建設活動,配合上級部門開展了掛包聯幫活動,發展黨員72名,建立非公企業黨組織3個,黨建工作連續2年獲全市三等獎,個人也被市委表彰為優秀黨務工作者。在紀委工作期間,認真開展紀檢監察系統“三項建設”活動、基層組織規範化建設活動,創建勤廉雙優基層黨組織12個,廉政文化示範村2個,示範機關1個,化解各類矛盾糾紛22件,查辦案件5件。除了鎮黨政辦、組織辦、紀委工作外,我還認真做好政協、統戰以及駐村工作等。不論在什麼崗位上,做什麼工作,我都不畏困難,全力做好。對領導交辦的事情,不講條件,不打折扣,堅決按時按質完成。記得今年我所駐村—xx村在徵收新農小保險費的時候,由於新農小政策剛開始實行不久,村民對新農小認識不夠,很多人都不願意參加新農小,我和村上的幹部挨家挨戶宣傳新農小的好處,並運用新農小最新的典型理賠案例進行宣傳,消除了老百姓心中的疑慮,所駐村的新農小工作超額完成了鎮上下達的工作任務。對於一些突發事件我也積極參與,記得有一次晚上十點多的時候,熟睡中的我被手機鈴聲驚醒,是鎮長打來的,因為鎮上有幾個深夜喝酒鬧事的,需要馬上協助派出所把喝酒鬧事人員押送至市公安局,我顧不得自身安危,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派出所民警把鬧事人員扭送到市公安局,防止了事態擴大化。市公安局做完筆錄已經是早上六點了,想到當天還有很多事要做,我沒有休息片刻便趕回辦公室投入當天的緊張工作。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事磨鍊了我的性格,使我不斷熟悉和適應自己的工作,順利走上工作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