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軍訓總結

高一軍訓總結

六天的軍訓終於過去了.能捱過六天真的不容易.想起我們才第一天到達基地的時候,大家都在說著"哎,什麼才到最後一天哪!"沒想到,現在我已經在家拿著筆寫七天來的感想了.人家說"快樂不知時日過,怎么這么辛苦的日子也過得那么閃電呢?

雖說軍訓艱苦,但分分秒秒都是自我的挑戰,是一個過程,一個成長的過程.記得第一天的午飯,大家還在說著掛念家裡飯菜的說話,到了第四天,一桌的飯菜能在數分鐘內清光光,到了第六天,我們竟說出這裡的飯菜比哪裡都要好吃的話!不可思議吧,回想起都在想我自己當時在發什麼神經.

從一開始拉歌大家還是害羞地小聲應付,到後來大家竟然會因為要比別的排隊連隊大聲而放開喉嚨大聲喊,用勁喊"我們等得好辛苦"……哈,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笑的不是自己白痴,而是佩服自己的勇氣.

從一開始,面對自己班的同學還是斯斯文文,大方得體,到後來和同學有說有笑,把真正的那個我拿出來對人.和室友的感情更濃厚,我們已經到了那種說心事,無事不可說的地步,這是最讓我興奮,高興的收穫.軍訓的訓練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長達45分鐘的站軍姿了,20分鐘的站軍姿已經很累人了,45分鐘我也忘了自己是怎么撐下來的.我只記得當時自己心裡不停地想著:這么多的人能堅持為什麼我不能 如果只剩下我一個還站著我就喊報告了.結果大家都堅持住了,有的女生甚至站到後來邊流著眼淚邊堅持站著,我想那些眼淚只是由於她們身體散熱較慢,除了汗腺還要藉助淚腺來排汗罷了.我的汗腺比較發達才會沒哭出來的.

軍訓過程中,有什麼事也得靠自己洗碗,洗衣服,掛蚊帳,疊被子,搞衛生,收拾東西.天哪,怎么越數越多.這些在家裡是極少參與的活動,到了那裡不管你是熟手細工還是新手上路都要自己乾!不會 那就硬著頭皮上,一邊學著做.

這七天裡,讓我學會了許多,感受最深的應該是個"忍"字."百忍成金"還蠻有道理的嘛,讓我明白了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只要肯堅持,咬緊牙關,什麼都會過去的,沒有什麼苦是吃不下的,只要忍住了,就能成為贏家.軍訓苦是苦,但是其中的意義卻是無可限量的啊!

高一軍訓小結 300字

為期短短7天的軍訓終於要接近尾聲了,在這7天裡同學們充分體驗了軍旅生活,並且在有些方面作了改進。

1:我們把訓練重點放在了稍息立正,四面轉法,齊步走立定,正步走立定以及跑步走立定,同學們訓練非常認真,雖然會犯一些小小的失誤,但是總得來說大家都是非常努力完成任務的。

2:我們清楚地知道這次軍訓的目的,以此為基礎,進行了一系列的努力練習,在無數次的重複訓練下,我們終於出色地完成了任務,我們揚長避短,發揚了我們的優點,也儘量把我們的缺點去掉,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缺點無法改正,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改正的。

3:我們和教官配合得相當默契,大家把工作完成得相當出色。

總得來說這次的軍訓活動,我們(5)班還是完成得相當出色的。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