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土建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

今年是我成為上班族以來的第二個整年。土建工程師是我從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起點,我對此也十分珍惜,盡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通過半年來的不斷學習,以及同事、領導的幫助,我已完全融入到了*******這個大家庭中,個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顯的提高,雖然工作中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之處,但應該說這一年付出了不少,也收穫了很多,我自己感到成長了,也逐漸成熟了。現在就2024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半年來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一期、二期工程施工資料整理及移交工作、二期工程景觀、綠化工作、****c組團前期開工準備工作、c組團樣板房工程等公司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1、一、二期工程施工資料整理及移交工作

今年上半年二期工程順利交工並交付業主使用,工程交工前必須先把施工資料整理交接完畢,我認真檢查把每一棟樓的施工資料都仔細查閱,力爭做到一張不漏、一張不缺、目錄整齊、保證資料齊全,交房前二期13棟樓所有的戶型圖、質保保證書、使用說明書,我都要提前準備齊全,已備交房時給業主以充分的保障。二期13棟樓的備案資料全部經由我手整理完畢,再領導的指導下,我順利的完成了交房前所有資料的整理工作。交房後由於資料過多及其重要性,需移交公司檔案室保管,移交期間,我必須對一、二期30棟樓的100多盒資料重新整理,做到每張都有記錄並制定出能夠從中找出任意一張資料的目錄。期間我花費大量精力,花費將近一月的時間,終於不負領導所託吧所有資料都重新整理完畢。

2、二期工程景觀、綠化工作

年初,我接手二期工程景觀、綠化工作。景觀、綠化工作相對於現代化小區,比重雖小,但是意義重大。它是現代化新生活小區不可或缺的。由於準備充足,二期的景觀、綠化工作進行的很順利。

但是,後期驗收時,由於苗木規格、種類繁多給我們的驗收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麻煩,最終,我通過與技術部通力合作,把所有苗木的種類、數量、規格全部核查到位。最終順利的完成了領導交付的此項工作。

3、********工程

7月初,接領導指示。要建設c組團樣板房。它是2024年在全國房地產低迷情況下,公司領導英明決定*****c組團開工,組建****加這種新戶型的一個縮影。它的好壞直接影響立體疊加開盤後的銷售業績,同時也是公司今年即b組團銷售情況不樂觀後的一項新舉措,它的成敗直接影響到公司今年的成敗。

在接到領導指示後,我快速的投入到實際工作當中去,為了達到預期效果,我2天內3次定位放線,最終滿足了領導的預期效果。在施工過程中,我不懼辛苦,任勞任怨,努力做到了上班在現場,下班後由於工程需要多次加班加點工作。後期由於裝飾公司的介入,這就需要良好的協調能力與組織能力。努力處理好雙方在施工過程中所發生的摩擦和矛盾。最終順利的在開盤前完成了樣板房工程。為公司開盤後可觀的銷售情況及扭虧為營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在********順利開盤後,我又與技術部合作。參與了樣板房後期的決算事宜。

二、半年來的工作心得

1、保持良好的心態與積極進去的工作態度。我作為“****”一分子,自覺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以對公司絕對忠誠的態度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把公司的事情當作自己家裡的事情去做,在解決現場施工管理、協調等工作上,依據現場實際情況積極主動的思考,自己考慮應該完成的各項工作,而不是等領導來安排。以主人翁的心態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維護公司的形象和利益不受損害。

2、把自己融入到公司的大集體中去,依靠集體的智慧及力量完成各項工作。在我今年完成的許多工作中,得到各級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

3、通過半年來的工作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在工作中處理現場事宜,管理力度不夠;處理問題還不是太細心,這些問題我將在嶄新的2024年多加注意克服。

2024年,對於我來說是探索、學習、進步的半年,面對著與以前不一樣的工作內容,我擺正了自己的心態,充分發揮主管能動性,積極主動的思考。在這樣的半年中,我通過自己的勞動充實了自己,通過領導賦予自己的機會開闊了自己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