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會2024年度宣傳、民眾活動工作總結

圍繞大局銳意創新推進工會宣傳、民眾活動工作的全面發展

XX年,**公司工會宣傳及民眾活動工作在公司黨委及上級工會的領導下,針對工會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國工會十四大精神,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本著對內弘揚正確的思想理論、培育健康的企業理念,對外塑造良好的企業工會形象的指導方針,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維護、參與、教育、建設”的四項社會職能作用,引領廣大幹部民眾積極投身到企業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工作中去,有力地推進了公司經濟和各項事業的健康協調發展。現就一年來工會宣傳、組織民眾活動的工作總結

一、發揮工會鼓勁吶喊作用,宣傳工作有聲有色

XX年,我們按照師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總體工作部署,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使工會宣傳思想工作更好地體現了時代性、把握了規律性、富於了創造性。XX年,我們在各類國家級刊物等刊物上刊發工會類文章62篇,製作各類工會櫥窗、圖板28塊,橫幅6條,出板報12期。在全公司範圍內營造了一種健康有序,積極向上、倡導先進的思想氛圍;營造了一種誠信維權的經營氛圍;營造了一種凝心聚力、積極拼搏、求真務實的輿論氛圍;營造了一種創先爭優、比學趕超的工作氛圍。為公司改革和事業發展提供了理論指導、輿論力量、精神支柱和文化條件。

同時,工會每年都要定期召開理論研究會,探討新時期的工會工作,並經常深入到基層撰寫具有一定價值的文章在會上進行交流和研究,XX年,我們徵集的各種工會論文達12篇,為提高工會幹部的理論水平奠定了基矗XX年初,我公司工會創辦了內部刊物,每月一期,結合工會工作的重點進行報導和宣傳,及時反映工會工作動態、職工生活、先進典型、勞模風采、巾幗建功、競賽台、經驗交流,為廣大職工提供各類信息,受到廣大職工的一致好評。

二、增強工會凝心聚力作用,文化活動多姿多彩

過去的一年中,公司工會始終把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和開展員工文體活動納入企業整體工作來抓,把員工文體活動的著眼點放在基層,立足點放在員工民眾中,形成了統一領導、工會負責、各部門配合的工作局面。工會在重大節日、重大事件、專題活動期間均組織健康有益、形式多樣、業餘為主、參與面廣的文體活動。在工會牽頭精心組織,其餘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公司民眾文體活動達到了月月有主題,日日有活動。

元旦期間,工會組織了健康有益、積極向上的迎春團拜會和員工遊園活動;為喜迎新春,工會舉辦了“邁向新世紀,共創美好明天”的大型聯歡會;“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工會又以“關注健康、關愛生命”為主題,舉辦了一期計生知識宣講活動,使女職工們過了一個既有意義,又富有新意的“三八”國際婦女節;4月公司工會組織開展了以“崗位爭優創先”為主題的演講比賽;5月為迎接“五一”國際勞動節和“五四”青年節,組織了籃球、桌球和羽毛球比賽;6月舉辦棋類比賽等遊園活動;7月工會結合實際,以“崗位實踐迎‘七一’,弘揚先進謀發展”為主題,開展了知識競賽、學習“兩個條例”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XX年7月,在“農五師建師五十周年,進駐博州四十周年”期間,工會積極回響師黨委號召,以“雙慶”活動為主線,以促進企業雙文明建設為指導思想,以活躍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現企業文化,廣泛宣傳企業近年來在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所做出的突出貢獻為目的,組織演出隊開展了大型“異彩芳菲”文藝演出活動,此次演出共耗資10萬元,先後榮獲農五師雙慶活動文藝演出二等獎,州第三屆廣場文化節調演一等獎,其中有6個節目被評為金、銀、銅獎及創作獎,給企業爭得了較高的榮譽。XX年7月,為慶祝兵團既博州成立50周年,在師舉辦的“激情90—艾比湖之聲”第四屆廣場文化藝術節上,工會組織專場演出榮獲此次廣場文化節演出一等獎。

形式多樣的員工文體活動異彩紛呈,不僅豐富和活躍了廣大員工民眾的業餘文化生活,而且促進了企業文化建設,增強了員工民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為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過去的一年,雖然我們的工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這一切距離師工會、女工委的要求及各兄弟單位還有很大的差距。新世紀、新時代工會的工作任重道遠,而新的形勢和新的任務,對各級工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後,我們將不斷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立足全局,振奮精神,紮實工作,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用新的思路開創新局面,用新舉措實施新突破。著力保護、調動、發揮好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在繼承和發揚中,勇於開拓創新,使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