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黨支部工作工作總結

一、重視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教育和組織建設在黨員隊伍的思想教育和組織建設中,黨支部充分重視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根據我們私營企業黨支部的員工來自全國各地,黨員系下崗後轉入公司的,因此,黨員的流動性也比較大等等狀況,黨支部狠抓了黨員隊伍的思想教育,加強了黨員隊伍的組織建設,重視黨員隊伍的素質。

在黨支部開展黨課教育,不斷提高黨員的政治思想覺悟中,重點開展了對xx大報告和黨章的學習,通過學習使黨員進一步明確了xx大提出的大會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深遠意義。深刻理解了“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來實現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

在慶祝我黨87周年之際,黨支部組織公司黨團員和部分員工,開展了一次《黨知識競賽答題》活動,通過知識競賽促進了黨團員和員工對黨的有關知識的學習和提高。

一年來我們認真做好了支部黨員的組織關係的轉接工作。今年黨支部轉出黨員組織關係的有二人。

二、堅持和健全黨支部的制度建設,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支部堅持了組織生活活動和黨員會議制度。根據黨務工作每季度一次召開黨員大會的要求:我們黨支部堅持了組織生活活動和黨員會議制度, 黨支部堅持了年初有支部,年底有,一年進行二次民主生活會,每半年或季度有活動,每季度一次黨課教育,會議有記錄。今年我們已經召開了7次支部黨員大會。會上認真傳達上級黨委有關會議和檔案精神;根據****中央提出的“關於做好黨員聯繫和服務民眾工作的意見”精神;市委組織部“關於開展‘走進基層、服務民眾’活動健全完善聯繫服務民眾工作的意見” 等有關內容;並認真學習xx大會議精神,認真學習、嚴格按照黨章的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強調黨員要在民眾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認真搞好本職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通過這些行之有效的黨建活動的制度建設,進一步促進了黨員正確樹立科學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建立,提高了黨員政治思想覺悟,宏揚愛崗敬業、樂意奉獻的精神,為公司的發展和構建和諧的社會環境作出應有奉獻。

三、積極探索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和民眾工作在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中,如何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這是在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中遇到的一個新課題。一年來黨支部根據公司工作的特點和業務需要,黨支部工作做到積極配合、密切協調、同心協力,圍繞經濟建設開展其工作;把以人為本,積極實現以建設和諧公司為目標,開展其各項活動;黨支部把以“黨建帶團建” 的方式,根據團員青年的特點,積極支持、關心和指導公司工會和團支部等民眾組織,開展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豐富多彩有益的各種活動,積極組織、指導黨員和青年團員認真地開展樓宇創新立功競賽活動,使他們的創新精神在樓宇中閃光,同時也促進了他們的創新意識、實踐能力、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