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創建工人先鋒號情況匯報總結

各位領導:

首先,我代表公司全體幹部職工熱烈各位蒞臨檢查指導工作。下面由我對公司在創建“工人先鋒號”活動中開展的主要工作向各位領導作簡要匯報。

我公司成立於XX年11月,是一個集公路監理與設計為一體的綜合性單位,公司下設xx市公路勘察設計院和山東xx交通工程諮詢監理中心兩個機構。目前,xx市公路勘察設計院具備建設部公路行業(公路)甲級設計資質、工程勘察專業工程測量甲級資質,山東xx交通工程諮詢監理中心具備交通部公路工程甲級監理資質。XX年8月,我公司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作為公路工程監理設計單位,我公司監理設計工作中,始終堅持“精心設計、嚴格監理、優質服務、秉公辦事、一絲不苟”的服務宗旨,不斷在完善公司管理機制、提高工程技術水平上下功夫,深化管理機制改革,強化工程技術創新,積極開展職工技能競賽、崗位練兵、技術培訓等工作。通過全體幹部職工不懈努力,圓滿完成了歷年公司參建的公路工程設計監理工作,為公路事業發展,尤其是“大xx、新xx”建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制定活動方案,成立領導小組,活動創建工作卓有成效。

自開展創建市直機關“工人先鋒號”活動以來,我公司高度重視,把創建工作擺上了公司黨政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納入了年度工作目標,並以此作為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來抓,做到了“三個文明”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考核、一起獎懲。為此,我們專門印發了《關於在全公司開展創建“工人先鋒號”活動的實施方案》,對活動開展的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創建目標、創建形式以及活動要求等作出了明確規定,並成立了由我任組長,工會主席、副主席任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各班組組長等為組員的創建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了辦公室具體負責活動的組織開展工作。

(二)注重製度建設,以現代企業制度推動公司發展。

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公司要發展,管理是關鍵”的管理理念。作為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企業,公司一直非常重視制度建設。從XX年順利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到開始推行“鏈條式”工作目標管理機制,再到XX年在管理體制中融入“標準化、規範化、集約化、人本化”的“四化管理”理念,管理機制在內外環境的共同作用下不斷成熟。截止目前,以公司管理規章制度為藍本,結合“鏈條式”責任目標管理和“四化管理”機制,經過不斷的補充和完善,已形成了十萬餘字的管理規章制度及其相關配套制度。XX年,全市公路系統推行“六抓”工作法,勢必推動公司管理體制再上一個新台階。重視政治理論學習,積極落實學習任務,按照市公路局黨委《政治理論學習安排意見》及上級其他部門的要求,制定了合理的學習計畫。在學習中,實行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學習形式,並堅持定期學習體會交流制度。在理論學習上做到了虛功實做,做到了形式與內容、時間與效果的雙統一。

(三)注重技術創新,提高設計監理工作的技術水平。

作為工程業務單位,經過多年的實踐積累和培養,公司湧現出了大批秉持“以創新促發展、以創新提效益”理念的技術骨幹,已經成為了公司事業發展的骨幹力量。由我主持,利用共享的維地道路軟體的中間數據,開發的路基土石方的調配程式、平交道口設計程式、擋土牆施工圖紙的繪製程式、公路橫淨距計算程式等,不僅降低了圖紙設計過程中的出錯率,提高了計算精度,而且降低了勞動強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縮短了設計周期,起到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同時,注重引進先進的試驗檢測設備,提高設計監理工程質量,鼓勵職工學習最新的設計監理規範,掌握最新的工程建設技術,為築造精品工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XX年,在公司參建的xx北外環、湯郯線、沂邳線、青臨高速xx段、陝西十天高速公路、安川高速公路等項目中表現出了很高的責任心和技術能力,多次榮獲業主單位表彰。

(四)公司業績突出,監理設計兩大業務共同發展。

截止目前,監理中心已完成了高速公路新建里程300餘公里。另外還有高速公路綠化工程160餘公里、養護大修工程130餘公里,特大橋、獨立特大橋、大橋近120座,總計30000餘米,一二級公路監理項目近40處,總計700餘公里。工程面覆蓋山東、陝西、安徽、寧夏、甘肅、內蒙古六省區。在工作中曾多次獲得業主單位的表彰和獎勵,並被山東省交通廳授予“優秀監理單位”稱號。設計院多年來主要承擔xx境內國、省道工程的勘察設計工作,設計成果獲山東省交通廳優秀勘察設計獎4次、科技進步獎4次,獲xx市優秀勘察設計獎22次。7年多來完成了高速公路施工圖設計150餘公里,路網改建工程1000餘公里。設計院多年來的工作也得到了業主的一致好評,曾被山東省交通廳授予“優秀設計單位” 稱號。

(五)注重安全環保,深入推進安全、環保公路建設。

近年來,隨著安全環保理念不斷深入人心,我公司在公路設計監理過程中引進了先進的安全環保管理理念。在道路、橋樑等設計過程中將環保、節能理念引入到圖紙設計當中,在路肩綠化設計中堅持喬、灌、花草相結合的立體綠化理念,採用“4321”模式綠化,使綠化路肩不僅外形美觀,線形流暢,具有較好的景觀效果,而且有效地減少了地表徑流,同時緩解了反光效應。在工程監理過程中配備資質完備的安全環保工程師,配合施工單位做好工程建設過程中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工作。同時,激勵職工參加各級安全環保培訓和執業資格考試,公司現有註冊安全工程師11人。與此同時,在機關內部積極開展創建節約型機關活動,努力推行節能降耗措施,從節約紙張、節約用電、降低車輛油耗等細節入手逐步使“節能降耗”的理念深入到了每位職工心中。

(六)注重文化培養,努力建設文明、和諧企業文化。

“企業文化”、“企業精神”,在公司發展過程中的作用越來越受到幹部職工的肯定和重視。多年來,公司領導班子非常重視企業精神文明建設,已逐步形成了全體員工勇於開拓、敢於創新、樂於奉獻的精神,這已成為公司發展至今最為寶貴的財富。同時,在文化建設中,積極開展“和諧家庭”創建、“文明禮儀進家庭”、“愛國歌曲大家唱”等活動,以文明創建活動為載體,已逐步建立起了“重民生、重和諧”的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