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辦公室副主任的年終總結報告

公司辦公室副主任的年終總結報告

年終了,工作上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做一份總結,寫一份計畫,也讓美好的XX年更加工作更加順心.

時光如梭,一年的時間總是那么快的就結束了,回顧自己一年的工作,我有著無限的感慨。在一年的工作中,我做到了嚴於律己,將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將自己領導的工作人員的管理好,特別是在一年的發展中,我為公司的發展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雖然不見得有多少的直接貢獻,但是我努力了,我為自己一年的工作作出了最好的註解。

今年,我擔任公司辦公室副主任職務。根據辦公室的具體分工,我主要負責黨委材料、信息中心、列印複印室和招待等工作,一年來,我緊緊圍繞公司黨委和公司中心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努力提升自身素質,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科學性,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連續兩年獲得公司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下面,我把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簡要

一、努力學習,不斷加強自身建設

愛崗敬業講奉獻。辦公室最大的規律就是“無規律”、“不由自主”。因此,我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庫娛樂、德育室、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工作與家庭的關係,甘於奉獻、誠實敬業。一年到頭,經常加班加點連軸轉,做到加班加點不叫累、領導批評不言悔、取得成績不驕傲,保證各項工作的高效運轉。

2、注重提高講學習。學習是不斷適應發展新形勢、增強黨性修養、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根本要求。我始終把加強思想政治和業務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帶頭講學習、講政治,努力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為此,我積極參加公司黨委舉辦的黨群幹部“提素工程”的學習,全面深入的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二次創業指導綱要》、市場經濟、法律法規、道橋技術等方面的知識和文秘知識,使自己的綜合素質能力得到了提高。

3、錘鍊作風講團結。堅持把自己定位在甘當配角,充分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全力配合主任開展工作,遇到問題及時請示匯報,積極維護集體意志和決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公司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維護辦公室的形象。

二、團結協作,緊密配合,積極主動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辦公室作為公司的綜合協調部門,工作服務對象既對領導,又對科室,還直接接觸基層,工作任務繁雜而艱巨。為此,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效率,強化奉獻意識、勤政意識、視窗意識和進取意識,積極主動地做好各項工作。

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合力。辦公室是公司機關一個最大的綜合部門,既要上情下達,又要下情上呈。我從未領導提供高效服務,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的職責出發,加強協作,根據工作需要做到有分有合,分工不分家。日常工作,能獨立完成的獨立完成;重大活動、重要任務,則由大家共同完成。同時注重加強部門之間的橫向溝通協作,搞好配合,對各科室進行有效服務,變部門行為為機關整體行為,形成合力,提高整體工作水平。

2、認真做好對外招待工作。凡是上級領導來檢查工作,都認真準備招待,擬定接待計畫,注意接待細節,為出現任何紕漏。

3、加強團結,時刻以大局為重。這是乾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作為辦公室的副主任,我自覺從嚴要求自己,帶頭做維護團結的表率,做勤奮工作的表率。在辦公室工作兩年,先後配合兩任主任工作,都能夠積極主動的支持和服從主任的每一項工作安排,認真地完成好每一項分管工作。

4、認真做好辦文工作。牢固樹立為領導服務的超前意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