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初任公務員半年工作總結

轉眼我到單位工作已經半年了。這半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期間在領導的培養幫助、同志們的關心支持下我逐步完成了從校園到機關、從大學生到公務員這種環境和角色的雙重轉變和適應,較為圓滿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個人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為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靜心回顧這半年的工作生活,收穫頗豐。現將我這半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首先,積極參加委內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認真學習了巨觀經濟知識、商務禮儀、企業投資項目備案、核准暫行管理辦法、行政許可法等內容,並注重自學,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與政治素質。

其次,在業務學習方面,我虛心向身邊的同事請教,通過多看多聽多想多問多做,努力使自己在盡短的時間內熟悉工作環境和內容,積累自己的業務知識。

此外,根據組織安排參加了公務員初任培訓。在為期一周的培訓生活中,通過公務員宗旨和行為規範的教育以及公文寫作的學習,為我更好的投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使我的知識儲備和層次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二、踏實肯乾,完成工作

在交通科工作的半年中,通過領導和同事們的耐心指導,我在熟悉的基礎上基本能完成科室的各項日常工作,期間我具體參與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配合領導做好我市“xx”規劃的相關編制工作。通過參加委里幾次“xx”規劃討論會議,我了解了“xx”規劃編制的重要意義、基本原則、規劃程式等,認識到“xx”規劃編制工作是我委乃至我市的主要工作之一。在“xx”規劃編制期間,通過到相關局委學習調研,聽取和參與領導們關於規劃的討論,使我逐漸加深了對我市整體狀況的了解,為我能更好的處理其他工作奠定了基礎。

第二,做好全市交通能源項目的匯總上報工作。根據我委下發的通知要求,我科積極開展工作,布置並督促相關委局和單位進行調查匯報,根據各單位的匯報情況,我們先後對我市交通能源項目等進行了核實、匯總、篩選、上報。這些工作加深了我對我市交通能源情況的了解,同時也為我市“xx”規劃提供了強大的項目支撐。

第三,發揮科室職能,做好項目審批和管理工作。在科長和同事的指導幫助下,我逐步掌握了項目的審批程式和處理方法,了解我們的工作職能。

第四,配合科室做好各項文字寫作和信息報送工作。半年來,我先後參與起草了《我市交通現狀分析》、《我市能源基地發展建議》、《交通能源經濟形勢分析》《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發展循環經濟》等多篇文章和信息,在此過程中逐漸提高了自己的文字寫作能力。

第五,完成好領導交辦其他各項基礎性和臨時性工作。

半年來,我在學習和工作中逐步成長、成熟,但我清楚自身還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創新意識不足、政治理論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後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希望領導和同志們對我進行監督指導:

1、自覺加強理論和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2、克服年輕氣躁,做到腳踏實地,提高工作主動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點滴實踐中完善提高自己。

3、繼續提高自身政治修養,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國家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