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錄用公務員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提供一篇新錄用公務員半年個人工作總結,為您提供幫助!

從今年6月參加工作以來,不知不覺已有半年多了。半年來,我從一個剛剛邁出大學門口的學生逐漸成長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這與上級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向關心愛護我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表示真誠的感謝!下面,我就簡要地將半年來個人的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情況向人事局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思想情況 半年來,我十分重視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設,參加工作後一個月,我就向組織上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工作和生活中嚴格按照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努力向組織靠攏,爭取早日光榮的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工作之餘通過新聞、報紙、網路等各種渠道及時了解黨和國家的各項政策法規,特別是加強學習了黨的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通過學習,在充分領會黨和國家各項政策法規的重要意義的同時,使自己的政治水平得到了提高。

二、學習情況 作為一名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以前學到的知識並不能很好的跟當前的工作結合起來,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各種知識才能滿足工作需要。因此,我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學習方面的熱情反而比任何時候都要高漲。今年6月分配到黨政辦工作以來,我虛心向辦公室的老同志學習有關辦文、辦會等業務知識,請教辦公室有關工作的經驗。11月份,黃書記安排我到區委辦公室跟班學習,系統地學習了公文寫作、公文處理、信息蒐集與發布等業務知識。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我迅速適應了從學校到機關的轉變,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水平,基本熟悉了辦公室的相關工作。

三、工作情況 一個從事辦公室工作多年的老前輩曾對我說過,搞辦公室工作“無過便是功”,從他的話里我深刻體會到辦公室的工作真的十分重要卻又十分繁瑣,做好辦公室工作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今年6月分配到黨政辦以來,我虛心學習各種相關知識,並在工作中得到了實踐,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是參與了洪家山省級森林公園掛牌暨管理處成立慶典、企石公路通車慶典等活動的組織和準備工作;二是按領導要求撰寫了各種報告、典型材料等20餘篇;三是參與編寫了第 一、二、三期的《雙江簡報》,其中發表各類通訊6篇;四是積極鍛鍊自己的寫作水平,在《婁底日報》、《婁底晚報》上發表了2篇通訊。半年來,我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和經驗,在思想上對自己嚴格要求,在工作中積極肯乾,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充分肯定。同時,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己還存在不少的缺點和不足,離一個優秀的辦公室工作者還有很大的距離。在以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會更加發奮努力,讓自己在基層得到更多的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