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年度工作報告後勤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個學期又在忙忙碌碌中過去了,現在又到了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候了。回顧這學期以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一些成績,但還是和在座各位分不開,沒有你們的支持和幫助,我的工作將無法開展。其實我所做的工作,只是盡了一個教育工作者應盡的職責,下面我便將自己這一學期來所做的一些工作作一簡單的小結:

一、注重政治學習,確保思想統一

後勤部堅持把黨的思想理論建設放在首位,認真及時地組織黨員幹部開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政治學習活動。認真制定學習計畫,避免學習的盲目性;堅持考勤制度,避免學習的形式化;鼓勵發言討論並指派專人做好會議記錄,調動大家學習的積極性;要求每個黨員認真寫出心得體會,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肯定成績,查找不足,取得了很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教育,通過理論學習、聽報告、組織討論、座談等多種方式深入學習學校的各類檔案,認真領會檔案精神,有效地統一了大家的思想,促進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學校各項決定與工作任務在總務處的貫徹落實,有力推動了後勤工作的開展。

二、務實工作,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在這一個學期中,作為後勤部人員的我都服從大局,明確身份,衝鋒在前,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帶動後勤工作的開展。我按照學校行政工作的總體要求,強化責任、服務、效率意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以身示範、服從安排、不講條件、不畏困難,竭盡全力為全校師生提供最優質的後勤保障和後勤服務。特別是在開學初,為了保證學校水電的正常供應,我積極配合學校其他後勤人員一起努力。在校園綠化美化和環境整治等重大任務面前,我能夠勇於承擔任務、承擔責任,團結其他同志一道,奮力拚搏、踏實工作,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確保了廣大師生教研、學習、生活各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工作思路

這一學期以來,後勤部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學校黨委和黨委組織部的有關要求,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以“加強團結、統一思想”為主線,以工作創新為動力,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和黨員隊伍建設為重點,整體推進,努力開拓支部工作新局面,為完成學校的各項工作任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1、加強團結,統一思想。團結是生命,團結是力量。學校的迅速發展為後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只有高度團結,才能較好地完成我們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團結的基礎上,我們必須統一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服務意識。

2、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提高黨員思想政治素質。進一步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xx大和xx屆六中全會精神、國家和學校有關檔案精神,切實用有關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加強制度建設,切實把各項制度落到實處。

3、繼續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以“創優爭先”為平台,努力實踐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積極的工作態度、務實的工作作風、規範的工作行為和良好的辦事習慣,以良好的服務意識,做好各項工作。

我將牢固樹立“後勤不後,用心服務”的思想,把為學校正常的教學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作為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緊密配合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提供強有力的後勤保障。本著“精打細算、厲行節約”的原則把好經費開支關,加強校物、校產的日常維護與管理,做到物盡其用;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工作,積極建設“平安校園”,要把學校安全工作擺到重要位置,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積極建立學校安全防範機制,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爭取為學校盡一份微薄之力,為打造更好的教學環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