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統公務員自我鑑定

一、勤于堅持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水平高。近年來,我能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積極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能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學習《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等與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並能理論聯繫實際,在工作中加以套用。每到一個新的工作崗位,都能以極大的熱情和鑽勁,學習本專業的知識,適應新的工作。在實際工作中力求學一門、懂二門、精三門。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為會講、會寫、會做的新時代新型公務員。由於熱愛學習,勤于思考,我的政治理論素質和業務水平得到了不斷提高。與此同時,我始終堅持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論,運用辯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去分析和觀察事物,明辨是非,堅持真理,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實踐,在思想上積極構築抵禦資產階級民主和自由化、拜金主義、自由主義等一切腐朽思想侵蝕的堅固防線。

二、忠於黨和國家,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堅定。不論何時何地本人不尚空談、扎紮實實,從不搞花架子,不作表面文章,工作從實際出發,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從思想深處樹立起寧可自己吃虧、不讓工作受損的工作作風。講政治、講正氣,在單位不拉幫結派,旗幟鮮明地與黨組織保持一致;講黨性、講服從,在工作中以業戶利益為先,以組織號召為核心,服從服務於工作大局。

三、善於務實創新,工作能力和協調能力強。近年來,我能夠通過認真參加單位組織的各種政治學習活動和運用網際網路、報刊、電視等媒體自學,多途徑地學習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黨的重大方針政策以及與工作相關的各種知識,並注重聯繫工作實際加強積累、消化吸收。能夠結合工作實踐不斷克服自身不足,牢固樹立改革意識、創新意識和超前意識,不斷進取,各項工作均取得了較好成績,得到了領導班子成員和絕大多數幹部民眾的認可。在任註冊科科長期間,努力找準依法行政與開拓創新、嚴格執法與熱情服務的結合點,充分發揮登記註冊在支持地方經濟發展、構建和諧社會中的積極作用,積極推行“首問責任制”、“首辦責任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受理辦照“一口清”及發放資料“一手清”等制度,實行 “零距離” 效能服務。由於工作成績突出,我局派駐區投資服務中心視窗及註冊大廳多次受到市局及區委、區政府的表彰。在任分局辦公室主任期間,本人與辦公室的全體同志共同努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把領導和上級的指導與任務具體化,既從本局實際出發,又正確地體現並落實上級地指示和任務。針對辦公室存在的普遍性、傾向性問題,提出新的有效的解決辦法。在掌握上情和下情的基礎上搞好結合,強化中心意識,善於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把精力放在想工作、議工作、抓工作上,在實際工作中,擺正位置,自覺主動的處理好科室所隊工作與中心工作的關係,克服本位主義思想,主動服從中心工作,消除彼此爭時間、爭空間、爭地位、爭榮譽的現象,力求在大局下開展工作。與此同時,在分局領導的大力支持下,積極發揮辦公室的協調作用,把協調作為一種統一步調,形成合力的調節器,組織相磁科室擬定出台了整合科室資源的有關檔案,加強各科室所隊的溝通,把握橫向和縱向協調力度,避免了“各自為政”、“單打一”等業務觀點的出現。在工作作風上,積極深入基層,了解實情,在科學安排,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礎上,調研好第一手材料,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從而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在分局辦公樓裝修過程中,總是站在大局的立場,精工減支,加班加點,既保證速度又提升質量水準,從根本上杜絕固定資產的流失,在一定程度上為單位“增收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