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自我鑑定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學校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教育教學工作方面。工作上半年,自己是畢業生班班主任,無論在班級管理上還是在教育教學上,自己都沒有經驗。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向老教師請教,借鑑鄰班的管理經驗,學習老教師的談話技巧和處理問題藝術方法,另外多向有關領導求教,多與我班的任課教師交流,特別是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請教,使得我們班始終保持穩定並最終取得優異成績。

在緊張的高三總複習階段和高三學生衝刺階段,作為黨員自己積極參加保先教育活動,做到準時聽課,認真做筆記,深入思考,精心寫心得體會;作為班主任,自己帶領全班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同時為了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教育教學效果,自己不斷的從時新的教育教學理論中汲取營養;作為任課教師,自己積極參加教學處組織的各項培訓活動,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手段,同時為了準確地把握高考的走向,多次外出參加培訓,改變自己的複習模式,找準複習的重點和難點。

在做好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的同時,時刻注意學生的思想狀況和情緒波動。我認為高三學生的思想和情緒狀態好壞直接影響學習效果好壞。這兩方面我是常抓不懈,經常利用班會、休息時間、課間或體育課,針對個別學生進行談話,使學生始終保持良好學習的狀態和愉悅的心情。做好此項工作同時,做到寬嚴結合,賞罰有度,但鼓勵多於批評,關愛多於指責,最終形成良好的師生關係並在此基礎上達成共識:為高考共同努力。

思想方面,作為青年黨員教師,積極參加黨的保先教育,無論是日常工作、學習、生活,還是在其他任何場合都以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都以八榮八恥規範自己的言行,時刻提醒自己黨員意味著什麼,那就是奉獻、學習、提高。同時把自己的理論所學、所得貫穿到教育教學當中去,融入到處理同事之間、上下級之間的關係當中去,為建立和諧師生關係、和諧的同事關係、和諧的上下級關係而努力工作。

總的來說這一年還是小有所成,但是很多方面仍待改進。往後的教學工作,我將會更好的配合學校各個處室順利地舉辦各種活動,徹底的改變自己的失誤、更嚴的要求自己、更好的發展自己、更快的提高自己,為了更和諧的處理師生同事關係。

我很榮幸能進入這所學校教學,在這裡,有領導的指導,同事的幫助,學生的愛戴,讓我工作很開心,在新的一年裡,我會改掉我的不足。努力做好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