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辦公務員工作自我鑑定

初任公務員一年以來,本人注重本職崗位和農村實踐鍛鍊相結合,工作主要負責黨政辦公室迎來送往和信息編寫、上傳、新聞宣傳的部分工作,在領導和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己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工作中收穫頗豐,具體情況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政治理論和崗位知識水平。

我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一是認真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理論和江總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用正確的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指導自己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其次是弄清工作的方向、目標和任務,緊跟時代潮流,確保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是努力學習與工作相關的各種知識,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掉隊、不落伍,能夠更好地勝任本職工作。通過學習,自己的思想素質、道德品質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二、服從安排,努力工作。

首先是熟悉本職業務,進入角色。我工作的時間不太長,XX鄉鎮的方方面面還缺乏應有的了解,而辦公室工作又涉及整個鄉鎮工作的方方面面,所以我有針對性地加強了對鄉鎮情的了解認識,通過自己能夠找到的一切資料,逐漸增進自己對辦公室工作和對黨委政府的宣傳工作的了解,使自己能夠做好工作。其次是認真對待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每一件事。在鄉鎮宣傳工作上,負責了我鄉鎮“愛我家鄉鎮 建我郯城”的主題教育活動,並積極配合縣黨委政府,努力打造我們鄉鎮的11個“文明村”,負責我鄉鎮每月的信息報送情況。在辦公室工作中,辦公室是黨政機關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橋樑,做好辦公室工作,對全鄉鎮工作的正常運轉起著重要的作用,為此,無論是文書檔案工作還是後勤管理工作,自己都盡力做到給領導滿意。對領導交辦的事項,認真對待,及時辦理,不拖延、不誤事、不敷衍;對職工要自己辦的事,只要是原則範圍內的,不做樣子、不耍滑頭、不出難題。

三、改正不足,提升能力

通過一年來的工作,在學習和工作中逐步成長、成熟,但我清楚自身還有很多不足,一是政治理論修養不足,二是工作主動性還不夠,工作預見性有待提高;三是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需要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繼續加強學習,戒驕戒躁,努力工作,為XX鄉鎮的社會經濟建設奉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自己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老同志們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上有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