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領導力工作坊培訓心得— — 信念、堅持、承擔、感恩

卓越領導力工作坊培訓心得— — 信念、堅持、承擔、感恩

非常有幸參加了此次卓越領導力工作坊的培訓,它使我個人在此期間有了新的改變,無論待人接物,還是外在和內涵,都有了全新的改觀。它將是我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顆啟明星,更加明確的指引了我快速地邁向成功的道路,及實現目標的方法。

此次培訓經歷了不同的環節,同時也給了我不同的心得和感悟,在此做一簡單的概括:

一、舒適空間的享受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往往會出現一時的不快或遭受挫折和打擊,此時就會開始指責他人或給自己找理由,這些看似不平常的舉措,卻在心中根深蒂固。接下來就是埋怨,怨天尤人,好像大家都欠著我什麼。現在看來,自己完全可以有另外一種心態去解決。在經常被老闆指出問題的時候,消極的員工會想:怎么整天找我的事,給我安排這么多的事,煩死了;積極地員工會這樣想:老闆器重我,所以才不斷的指出我的缺點,從而在工作中鍛鍊自己,我應該努力工作。我已經享受了太多的舒適空間,殊不知自己卻在原地踏步,毫無進步... ...所以,心態不一,造就的結果勢必不同。從此刻開始,我必須改變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鍛鍊自己形成具有良好的心態,為以後更好的快速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共好’

松鼠的價值精神、海狸的互尊互重、野雁的鼓勵和支持,留給了我長久的思考。不管是個人還是團隊,每個人的思想、思路和目標只要明確,那么有行動必有結果。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只有相互鼓勵,相互扶持,給對方已肯定,給他人以價值,那么最終自己也會得到相同德回敬和支持。只有‘共好’,才會更好!相信自己,同時也要相信他人!

三、鷹的故事——信念

鷹的故事,讓我有了新的體會。那就是:信念。

同樣是翱翔在藍天的雄鷹,但生存年齡卻有著近30年的差別:當鷹活到40歲時,它的生命就將告一段落,若想在以後的30年裡繼續生存,就將在40歲之後的150天裡完成它的蛻變。鷹將在150天裡無法進食,其蛻變的過程就是用老去的鈍喙不斷地在岩石上擊打,直至老喙脫落長出新的喙為止,接下來再用新喙去把已經不再鋒利的爪給啄掉,使之逐漸長出鋒利的新的鷹爪,此時150天已經過去,它將得到的是新生,生命也將由於它不斷的堅持信念而再次延續30年。所以,堅持信念,就是給自己一次重生的機會!

四、‘五樁牌’遊戲

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性地處事論事的方法和原則。但當自己的見解和方法與發生衝突時,那么平時的我會做出一些錯誤的舉措,譬如一味的爭論是非或是服從於對方的“政策”等等。通過‘五莊牌’的遊戲讓我認識到,以上的解決方法看似平常但現在看來根本不可取。合理的解決方法,也是遊戲帶給我的啟發:雙方應在為對方考慮的前提下交換意見和建議,達成共識並商量出一個合理的方案,然後投入實施,便可“和氣生財”,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和誤解。

五、回應

回應的方法:站在客觀角度,明確的指出對方的缺點和不足之處,以及平時在以他自己性格辦事中不顧別人感受而給別人帶來的不快,這些都可以給本人指出來。讓我清楚了的了解自己在他人眼裡的地位和分量,從而給自己以彌補過錯的機會同時給自己提升的空間。不斷給我敲響警鐘,在這個回應環節中,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在現實社會中什麼是知心的朋友、貼心的死黨!

六、佛的感悟——堅持

提到佛,我們都會想起寺廟裡的佛像。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尊佛,但為何人與人不一樣,原因就在於故事的寓意:每個人心中的那尊佛,到底是一個普通的石像,還是一尊完美無缺的佛像。佛像源於不斷地雕刻和修飾,雕刻家雕刻手法的全程,就是人生感悟的過程,千萬次的敲打,將會去掉全部的石塊,這每一個石塊,就代表了一個人的缺點。每一次的經歷,都會讓我刻骨銘心,多少次風吹雨打,多少次磕磕絆絆,多少次淚如雨下,我一直在堅持,一直在堅持,因為在內心深處我有我的信念!佛的故事告訴我:無論過程如何艱辛困難,這些因素都會使我得到改變,得到新的重生。每個人都想成‘佛’,而佛的靈性,同樣也源於信念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