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工作》學習體會

-----立足本崗  努力工作

xx年在五公司領導的組織了觀看李強老師講的《為自己工作》,讓我對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並在以後的工作中受益非淺。xx年3月11日,再次學習《為自己工作》,聽李強老師的話語,使我有一種親切感,並對生活、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

先做人、後做事 做人要誠實、厚到、靠得住,“誠”則“信”,“信”則“立”。無論是生活、工作與學習的哪一個場合,缺乏誠信就沒有人格魅力,就沒有真正的“身價”。而做人正直,講正義,樹正氣的人,都能得到職工的認可和尊重,也樹立了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在我們的工作中,想真正立足,得到同事的認可,就只有厚道、誠實做人,讓大家覺得這個可以信任,才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得到別人的尊重和認可。在我們的身邊,總能聽到大家說:這名同志人不錯,把工作給他做放心,我覺得這就是對做人最高的評價。以誠待人,吃點虧不要緊,俗話說:吃虧是福。

做事要認真、踏實、勤奮,做老實人,辦老實事,腳踏實地地做事。從工作後,一起進入單位的同學、身邊的同事,經歷了許多人員變動,但文憑不等於水平,學歷不能等於能力,成功與踏實、勤奮卻是分不開的。作為築路工人,只有細心做好每道工序,把住質量關,才是對企業最大的回報。要學習做小事,知道測量怎么放樣、壓實度是如何做的、標高如何控制才能節省平地機的耗油、鋼筋焊接時的間距是多少、綁紮是要轉幾圈等等。只有心甘情願做小事,才能去監督和檢查別人,才能最早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xx項目部,老職工高余吃苦耐勞,從早到晚盯在橋涵施工現場,每個細部環節都認真都做、去檢查,保證了現澆箱梁的進行和質量,得到大家的認真和學習。“萬丈高樓平地起”,只有甘於從基礎工作做起,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孕育和成就夢想,才能夠控制自己心中的激情,避免設定高不可攀、不切實際的目標,而是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認認真真用好每一分鐘。

今日工作不努力,明日努力找工作  每回到總公司看到這塊標語時,心裡都有不同的感受。企業為我們提供了優越的工作環境,給年輕人搭建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工程中大膽起用年輕人,讓我們親自去實踐、鍛鍊和摸索。而我們回報企業的卻是微不足道,有時在工作中還有情緒、鬆懈的思想。只有時刻在工作中端正態度,努力進取,才不會被企業所拋棄。要時刻想“我能為企業做什麼?我自己能做什麼?”努力工作也是一天,不努力工作也是一天,為何不讓自己的每一天過得有意義呢?成功源於追求完美,努力進取,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並持之以恆。xx項目部年輕人占職工的70%,擔任著許多重要崗位的工作,我們只有時刻努力工作,才是對四公司和項目領導最好的回報。

學會感恩,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企業給我提供了一切,讓我有了生活和施展能力的舞台。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工作後身邊親人和同事的教導和幫助,是他們苦口婆心、一點一滴的引導,才讓我取得了一點成績。感謝絆倒我的我,他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感謝斥責我的人,讓我增長了自己的智慧。把合理的意見當成免費的培訓,把不合理的當成免費磨練,對磨練心存感激。

心動不如行動,行動才是硬道理。心動只是一個想法,空想一百遍也不會有任何效果;行動是切實的去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把聽到、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才能取得好的效果。xx項目是管理型項目,只有嚴格執行總公司的規章制度不走樣,堅決按總公司的流程去做,把劉總的工作報告真正落實到工作中去,崗位職責清單化,做到人人頭上有指標,每項工作都有人去做、去管。用行動來證明和兌現心動過的夢想,向管理要效益,才能使xx項目部取得開局之年、首戰必勝的目標。

心在哪裡,收穫就在哪裡。努力工作,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工作,才能把事做好。乾一行,愛一行,在工作中一心一意,只有這樣才能在工作中脫穎而出。xx項目遠離四公司,是公司在西南邊最遠的項目,氣候不是太好,一個月見不到幾天太陽,但xx項目部在張經理的帶領下,全體職工都把這裡當成了家。在2月15日開工後,大家齊心協力,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動遷存在問題,以高倫為首的職工全天走訪村民,了解實際情況,奔波在村委會、鄉政府、市協調指揮部之間,有不解決問題不把休的精神;工程科在董英超的帶領下,每晚工作到12點多,質檢科白天到現場工作,晚上幫助工程科做0號變更,正是這種相互幫助的熱情,讓工程科的工作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張經理要求全體年輕人,在工作中要不斷主動學習,甘於做小事,肯乾肯學,多向人求教,增長見識,擴充能力,掌握不同的知識。我們只有把心靜下來,甘於把事做精、做透,做到別人還沒有想到,成為自己的一技之長。喬丹一心只想打球,結果獲得工資最多;查理.貝爾從洗廁所開始,做到了麥當勞ceo,而他則說:“就算是洗廁所,我也要做最出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