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團支書下半學期團支部工作計畫

本篇團支部工作計畫,圍繞的是建設更好的團支部,分為工作宗旨、主要工作、結束語三個部分。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團支部工作計畫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已經步入大一下半學期。對於未來有如何打算,如何把團支部建設得更好,現把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工作宗旨:

作為團支書,肩負著把握著整個班級的思想方向的重要職責。故本學期我將以思想建設為抓手,在學習、活動和日常生活中時刻注意提高同學們的思想覺悟,豐富班級的學習氛圍,培養你追我趕、奮勇拼搏的班級精神,增強班級的凝聚力。以思想建設帶動“三風”建設;以“三風”建設促進思想建設。兩者互相促進,互相發展。並且要不斷鼓勵同學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二、主要工作:

在這學期里,我們將從思想、組織、學習、宣傳四大方面來做好各項相關工作,力爭使支部取得更好的成績。

(一)思想建設

1、積極鼓勵支部成員參與學校及學院組織的各種黨團活動,通過活動的參與提高自己對黨團的認識,使自己的思想得到提升,並且在對黨了解的基礎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2、與學習委員合作,組織支部成員,閱讀相關專業書籍,如,《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必讀科目》,拓展支部成員的視野,增進其專業素養,為以後的工作學習奠定基礎。

3、堅持以公正、公開、公平的原則,採用支部成員民主投票的方式,做好評先評優的評選工作。

(二)組織建設

組織工作是以活動為載體完成的,因此,做好組織工作就要做好相關活動。我們支部將全力做好各項活動,為爭取優秀團支部、優秀班級做好準備。

1、班級活動:

活動的時間分布:考試月前的每個月1次規模稍大的活動,輔以2-3次小型活動。

(1)回響院團委,積極做好團日活動,認真開展黨章學習活動,並做好相關活動總結;

(2)在英語月活動中,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發揮所長,為班級爭得榮譽;

(3)配合體育委員做好校運動會的動員工作,號召同學們不負學院厚望,積極參與,拼搏進取;

(4)起步團支部“1+1品牌活動”建設,初步擬定在本學期末完善品牌建設方案並交在班會上提出,由全班同學共同表決、修改後確定最終方案;

(5)召開班委會,制定周密方案,認真組織春遊、聚餐等活動並做好記錄;

(6)配合體育委員開展班級間籃球聯誼賽,班級內羽毛球賽;

(7)在六月初開展班級四級動員大會,協助學委開展好“一天一聽力,一周一模擬”活動;

(8)組織好學院布置的其他活動。

2、支部成員:

鼓勵大家積極參加學校、院裡組織的各項比賽,如各種演講比賽、徵文比賽等。

(三)學習建設

學生的天職是學習,我們絕對不能鬆懈對學習的要求,要緊抓學習。

1、鼓勵同學參加各類學術、技能性競賽;積極與專業老師進行溝通,解決存在的問題。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提高同學的專業素質。

2、協助學習委員幫助支部成員做好四級備考的各項準備工作,以爭取大家順利通過英語四級。

3、協助學習委員幫助大家做好國語過級的各項準備工作

4、協助學習委員,督促支部成員在平時積極努力的學習,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5、在學期期末,也會積極協助學習委員,做好期末考試的各項工作。以幫助支部成員,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四)宣傳工作

1、對外

(1)協助宣傳委員,積極宣傳班級的正面形象,擴大班級形象力,展現班級風采;在全班範圍內徵集班徽、班歌,製作班級專用章;

(2)利用網路,面向全校展示班級風采

2、對內

(1)充分發揮班級qq群以及人人班級主頁的作用,將重要信息及時發到班級群,以使支部成員更好的了解班級團日工作和團內活動

(2)利用飛信,將重要信息傳送至每個人的手機,以保證支部成員對團日工作及團內活動的了解。

(3)利用115網盤,實現檔案較大的學習資源、照片資源的共享。

三、結束語:

一直以來,***班團支部就是一個團結、活躍的集體,各項工作也都取得很好的成績,相信在老師、同學們的大力支持下,我們的支部會越來越強大,我們一定會把我們班團支部建設成一個“文化素質好,思想覺悟高,綜合素質優秀”的團支部!

團支部工作計畫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分為工作宗旨、主要工作、結束語三個部分,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