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畢業實習總結格式要求

為了貫徹實施北經教字xx-15號《關於將原畢業論文改為撰寫畢業實習報告的相關規定(試行)》,順利完成xx級學生的畢業實習總結報告工作,金融保險系特制定本辦法。

畢業實習總結報告由金保系統一格式,畢業生自行印刷和裝訂,各指導老師負責收齊本人指導下學生畢業實習總結報告的電子稿和紙板。各位老師上交電子版的格式,在符合《關於將原畢業論文改為撰寫畢業實習報告的相關規定(試行)》的基礎上,嚴格按照本辦法的規定排版。

第一行,為“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字樣,字型為華文行楷,字號為一號,居中對齊。

第二行,為“畢業設計總結報告”字樣,字型黑體,字號一號,居中對齊。

第三行開始,以宋體三號單倍行距連續空四行,無文字。

第七行開始,每隔一行有文字,字型為宋體、三號、加粗,左對齊。橫線的字型也要加粗,並且右端要對齊。

填寫在橫線上的文字,漢字字型為宋體(數字以及英文字母的字型為times new roman)、三號、加粗,居中對齊(即以每條橫線的中部對齊)。

第一行,為“金融會計系實習總結報告”字樣,字型為黑體,字號小二,居中對齊。

表格的製作用excel,也可用word製作,但表中各個項目(詳見附屬檔案2)不得刪減,字型宋體,字號小四。

(一)格式要求

前言部分宋體小四號;

正文頁開始排頁碼,頁碼為阿拉伯數字,居中。

正文頁第一行,為“畢業實習總結報告”字樣,黑體、小三,居中對齊。

正文中,一級標題:黑體四號;二級標題:黑體小四號;三級及以下標題:宋體小四號;正文:宋體小四號(數字以及英文字母的字型為times new roman)。

標題排列數字依從大到小的順序寫法為“一” 、“(一)”、 “1”、 “(1)”等。

頁邊距:上:2;下:2;右:2左:2.5;1.5倍行間距。

(二)內容要求:具體內容要求見附屬檔案4

正文版面要精心設計,美觀大方。語言通順,文字流暢、簡練,書寫整潔。

左側裝訂,a4紙單面印刷;表格頁前不排頁碼,表格頁之後從1開始排頁碼,頁碼居中。

裝訂順序:封面、表格、正文

前言:(例如:本人自  年  月  日安照學院和系要求在×××單位實習,實習中理論聯繫實際,接觸了社會,學到很多知識,開闊了眼界,現將實習情況總結如下等等。)此內容學生可以自己根據實際情況完成。

(一)對實習單位的認知(即企業認知)500字

1、介紹該企業的名稱、行業性質、規模、註冊資金、主要生產或經營產品名稱、年盈利額、近三年盈利額的升降變化及原因。該企業在本地區的地位及影響力。在全國同行業中的地位及影響力。

2、該企業原國有企業還是股份制企業,民營個體工商戶,是大型還是中型,小型,何時成立。近三年從規模到產品有和變化。

3、該企業的組織模式,先用文字說明再圖示。

(二)對本人實習崗位的認知(500字)

1、本人實習崗位的名稱自己從事什麼工作

2、本人的工作內容有什麼變化,

3、本崗位的責任制。

4、本崗位在該處科室的地位和作用,在全單位的地位與作用。

5、在本崗位實習期間給自己留下最深刻影響的一件事。

(可以是經驗可以是教訓)自己從中總結了什麼?

(三)本次實習的重要成績及優缺點(300字)

成績最好用數據說話

(四)實習中的只要收穫和體會(本文重點,最低1500字)

要歸納為幾點來證明,不能籠統的說幾句。

如對專業知識的掌握,做人的體會,對基本功的認識,對工作態度的分析等。

(五)對系裡課程安排及實習安排的意見和建議(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