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計畫生育工作總結格式

我園的計畫生育工作,以鄧小平理論和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思想,把服務重點放在提高育齡民眾的生活質量,生育質量上,以宣傳教育為主,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強化基礎工作,切實把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落實到實處。

一、加強和健全了計生工作機構和各項規章制度 ⒈加強計生工作的領導,由校長親自抓計生小組,副校長、辦公室主任抓計協,並且把計生工作納入學校工作計畫,納入議事日程,建立了以黨支部為核心的宣傳網,進一步鞏固了三優學校和計生協會。 ⒉保證計畫生育宣傳、服務、管理工作所需各項費用的投入

二、常抓基礎工作,認真落實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目標加強計生陣地建設、宣傳氛圍濃,計畫生育辦事公開。

2、計生專乾要經常了解情況,及時掌握全園所有人員的異動情況、育齡人員婚育狀況的變化及教職工家庭成員的變化,對育齡婦女進行及時管理和服務、防止出現漏管對象。

3、按照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目標,我園做到了:計畫生育率100%;晚婚、晚育率100%;獨生子女領證率100%;避孕措施知情選擇率100%;藥具發放到位率100%;統計準確報表及時率100%。採取綜合措施,預防已婚育齡婦女非意願妊娠,將已婚婦女非意願妊娠發生率控制在1%以下,禁止非醫學原因流引產,確保婦女生殖健康。

三、倡導新的生育文化觀,開展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

利用多媒體,開展計畫生育婚育文化宣傳,學習人口理論知識和國家政策,使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婚戀觀。

育星幼教網(diyifanwen.com) 及時對幼稚園未婚教職工進行計畫生育政策宣傳,及時管理和服務。利用大小會議向廣大教職工宣傳計畫生育方針、政策。對育齡婦女進行“優生、優育、優教”的宣傳和避孕節育知識宣傳;對更年期婦女給予衛生保健指導,使每個更年期婦女都能以良好的心態度過這一人生的多事之秋。

四、充分發揮計生領導作用、寓宣傳教育和服務於各項活動之中

協助園工會組織好“三·八”婦女節活動。定於今年四月份組織一次已婚女職工生殖健康檢查,並做好隨訪服務工作。為女職工辦好防癌保險工作。對生活困難的教職工採取扶貧幫困措施;組織女職工開展各種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並保存好各種活動資料及圖片、活動記錄。做好教職工子女慶祝“六·一”兒童節活動,進行獨生子女評優表彰獎勵工作。給14歲以下獨生子女辦好安康保險工作,做好獨生子女費、醫療費、托幼費、學雜費的發放工作。

五、加強法制觀念,堅持依法行政

堅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計畫生育法》及《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組織教職工進行一次《條例》的學習,並將其中重要條款釋義發放到每個教職工手中,使黨的政策深入人心,使人真正感受到實行計畫生育是利國利民利家的大好事,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讓實行計畫生育成為人們的一種自覺行動,從而失去國家計畫生育事業的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