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館年度工作總結格式範例

風雨同舟、金秋送爽,豐收在望之季。我們迎來了博鰲國賓館從籌備到開業,我難忘為之奮鬥的日日夜夜;展望末來,我豪情滿懷信心百倍。

xx年快要來了,pa班組的整體工作,有條不紊的展開,各項工作要求和管理制都順利的建立。希望在日常的工作中嚴格規範的要求pa班組,接受各領導監督與指導,讓員工在工作中發揮出自己的高度責任心,讓我們的服務能夠得到賓客的讚賞與肯定。

xx年的工作方向:

1、開業前培訓工作內容有;

(1)清潔劑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注意事項、比例配方等

(2)公共區域機器操作程式、注意事項、pa清潔設備的維護保養、清潔設備介紹和工作原理.規範等。(擦地機、吸水機、抽洗機、直立式吸塵機、高速拋光機、地毯機)

(3)pa保養工與清潔工崗位說明。員工健康與安全教案

(4)硬質、軟質地面清潔保養(透氣地面、半透氣地面、不半透氣地面)。

(5)酒店常見污漬及其去除、公共區域員工必須做及絕對不能做、飯店清潔保養工作的管理、安全消防知識培訓、吸塵器使用與保養、硬木或鑲木地板的清潔等。

(6)大堂清潔服務、客用洗手間清潔服務、清潔電梯服務、沙發、椅面清潔、吊燈清潔、金屬飾品的清潔、窗戶及鏡面清潔、地毯、餐椅及織物上的污漬種類、行政辦公室的清潔、室外區域的清潔、煙缸的更換清潔、牆面清潔保養、地墊清潔程式。<蓮山課 件>

(7)新開酒店物資管理和保養意識

(8)pa員工禮節禮貌、儀表儀容要求、pa班組成員間的合作與溝通.

2、對開業前整體開荒工作

在通過了工程驗收之後由阮主管和共同組織酒店全體員工進行開荒,應對所有人員、所有需開荒區域、所有設備工具進行統籌分配,爭取在計畫的時間內基本完成全面開荒,併合理控制員工的工作量,確保開業之後員工的整體戰鬥力;

2.1開荒步驟:

1、準備工作:

1)員工開荒培訓:通過培訓使所有員工懂得各類清潔工具、清潔劑的正確使用和安全操作等相關專業知識;根據進場時間分部門進行開荒前的培訓,主要根據所屬區域的工程進度和材質不同和區域特點進行針對性、系統的培訓,確保所有員工能夠正確操作,保證所有的成品得到保護,確保開荒工作的順利高質量的完成。

2)開荒工具準備:由客房部統一申報、派發各項開荒工具和用劑。客房部確保清潔工具、清潔劑準備充足,滿足全酒店各部開荒需求。

3)開荒計畫制定:酒店開荒工作由客房部主要負責,因此客房部將出台合理的開荒計畫,指導酒店開荒工作的有 序進行。

4)責任劃分和任務分配:客房部根據酒店整體要求將對開荒工作進行有效的責任劃分和任務分配,因此請各部門通力配合,對於不按時和推脫完成開荒任務的部門和人員,客房部將直接上報總經理給予處理。

2、進入酒店:

1)各部門進入酒店開荒前,必須通知客房部,以便派專業人員對開荒的操作進行全面細緻的培訓。

2)每天進入酒店開荒工作之前,各部門負責人要檢查員工的儀容儀表,每天必須召開班前會,強調操作、安全注意事項和成品保護措施,確保達到開荒的要求。

3)開荒注意事項:

a、 正確佩戴好工牌b、 開荒工作時著平底鞋(防滑)c、長發女員工要注意盤起,以免發生意外。d、 不留長指甲。e、 工作中必要時使用手套進行保護。f、 公共區域地毯需鋪設塑膠薄膜進行防護g、 各通道門口鋪設踏墊,杜絕外來污染源。h、對於每天的工作任務,各管理人員要合理的安排員工的工作任務,責任落實到每個人,不得出現無故怠工的情況。

i、當員工每做好責任區域衛生時,管理人員必須按同標準、按同質量進行相同檢查,不得徇私舞弊,發現問題要耐心進行指導,使員工了解自己未達標原因能夠主動改正。

j、員工在開荒過程中無意受傷後,各部門負責人要給予高度重視,並實施有效的治療和搶救措施。

4)成品保護規定:

所有進入酒店地毯區域必須穿鞋套。

a、清潔乾淨的房間必須關門,無關人員不得隨意進入,進入房間必須穿鞋套。

b、搬動家具人員應注意做到輕拿輕放,不得在地毯和硬質地面上拖動。

c、必須使用刀片時,要將刀片與被處理表面成45度角,若發現有劃痕和刀片有缺口應立即停止使用。

d、在使用化學清潔劑時必須得到主管的同意。

e、管理人員要不斷地巡視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糾正,並記錄下來,作為培訓重點,工程遺留問題必須立即匯報工程部處理。

f、愛護酒店財產,注意成品保護,發現施工人員損壞設施設備和物品要立即上報,並記錄施工人員的姓名,並立即匯報上級。員工無意損壞的也要及時上報,不得隱瞞。

5)開荒過程中安全防護意識:

a、開荒過程中,每天督促員工加強自我防範意識,平時在走路時注意地面上的尖釘、裸露的電線、上方和橫在道口的腳手架,以免刺傷,碰撞,電擊等意外事故的發生。

b、員工在開荒過程中無意受傷後,部門負責人要高度重視,並實施有效的治療和搶救措施。

c、每天工作結束後各點要清點工具,並做好記錄,有短少要查明原因。

3、工作結束

1)開荒工作結束後將清潔用具和藥劑統一返還到客房部管理,不得亂丟亂放。

2)酒店高層管理人員定期或不定期的對清潔完畢的區域進行驗收檢查,日常檢查由客房部負責。不符合標準的,相關人員將重新返工清潔,直到達標。

3)各部門管理人員要對每天開荒進度、開荒工作進行總結,對存在的問題要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相關內容
賓館年度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