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藥品銷售總結結尾樣本

2024年已經逐漸遠去了,總結一下這一年的藥品銷售情況,能更好的為明年的工作做好準備。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

“學海無涯,學無止境”,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業務發展。所以,一直以來我都積極學習。一年來公司組織了有關電腦的培訓和醫藥知識理論及各類學習講座,我都認真參加。通過學習知識讓自己樹立先進的工作理念,也明確了今後工作努力的方向。隨著社會的發展,知識的更新,也催促著我不斷學習。通過這些學習活動,不斷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見識、為自己更好的工作實踐作好了預備。

二、求實創新,認真開展藥品招商工作。

招商工作是招商部的首要任務工作。xx年的招商工作雖無突飛猛進的發展,但我們還是在現實中謀得小小的創新。我們公司的代理商比較零散,大部分是做終端銷售的客戶,這樣治理起來也很麻煩,價格也會很亂,影響到業務經理的銷售,因此我們就將部分散戶轉給當地的業務經理來治理,相應的減少了很多浪費和不足;選擇部分產品讓業務經理在當地進行招商,業務經理對代理商的情況很了解,既可以招到滿足的代理商,又可以更廣泛的擴展招商工作,提高公司的總體銷量。

三、任勞任怨,完成公司交給的工作。

本年度招商工作雖沒有較大的起伏,但是其中之工作也是很為煩瑣,其中包括了客戶資料的郵寄,客戶售前售後的電話回訪,代理商的調研,以及客戶日常的瑣事,如查貨、傳真資料、市場銷售協調工作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都需要工作人員認真的完成。對於公司交待下來的每一項任務,我都以我最大的熱情把它完成好,基本上能夠做到“任勞任怨、優質高效”。

四、加強反思,及時總結工作得失。

反思本年來的工作,在喜看成績的同時,也在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幾點

1、對於藥品招商工作的學習還不夠深入,在招商的實踐中思考得還不夠多,不能及時將一些藥品招商想法和問題記錄下來,進行反思。

2、藥品招商工作方面本年加大了招商工作學習的力度,認真研讀了一些有關藥品招商方面的理論書籍,但在工作實踐中的套用還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夠細和實,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

3、招商工作中沒有自己的理念,今後還要努力找出一些藥品招商的路子,為開創公司藥品招商的新天地做出微薄之力。

4、工作觀念陳舊,沒有先進的工作思想,對工作的積極性不高,達不到百分百的投入,融入不到緊張無鬆弛的工作中。 “轉變觀念”做的很不到位,工作拘泥習慣,平日的不良的工作習慣、作風難以改掉。在21世紀的今天,作為公司新的補充力量,“轉變觀念”對於我們來說也是重中之首。

總結2024年,總體工作有所提高,其他的有些工作也有待於精益求精,以後工作應更加兢兢業業,完滿的完成公司交給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