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開頭

農村是所大課堂。在沉下身子做好工作的前提下,我不斷加強學習,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向民眾學、向書本學、向實踐學,豐富知識儲備,完善知識結構,不斷獲取各種時政信息,學習有關農村工作的知識,工作之餘認真翻閱黨報黨刊、《村幹部知識手冊》和《農村基礎法律知識》等,並在平時工作中接受新知識、理出新思路。這三年中,順應國家的大政方針,我與同事們一起學習了“4+2”工作法,科學發展觀的相關知識,並將所學知識套用到實踐中去,做到知行統一,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鍛鍊,在鍛鍊中成長。不斷提高從事農村工作的本領,提高工作中發現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四多”:多聽民眾怎么講,多看幹部怎么乾,多想自已怎么做、多試怎樣做更好。就這樣在多聽、多看、多想、多試中不斷地積累起屬於自己的經驗。

記得在第一次村官座談會上,區委組織部領導曾說過:“要做村官,先做村民”。我將這句話牢記心中,並以此為工作的方向。於是,深入田間農戶,拉家常,訪民情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慢慢地,我發現和民眾聊天是一種很好的農村工作方式,工作起來也更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