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公司年度工作總結開頭

各位領導、各位員工:

大家好!

我受公司委託,現將2***年工作做一總結,同時把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匯報一下:

一對2***年工作的總結

回顧公司一年來的工作,可以用兩句話來概括:總的形勢是好的,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同時也暴露出很多的問題和不足,需要我們加以改正。

一年來,在公司的領導下,全體幹部員工圍繞公司年初所制定的目標,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2****年公司共完成產值100524627.8元,實現銷售收入95114090.8元,利潤1758902.86元。同時,化機、化工兩個分支單位也都較好地完成和超額完成了各項任務。化機完成產值17671029元,創歷史新高;農藥化工完成11370398元;而順酐則一改過去虧損的局面,實現盈利。這一切為我公司的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紮實的基礎,這一切也都是和大家的辛勤勞動分不開的,在此,我代表公司對全體幹部員工表示最真摯的謝意!

回顧和總結一年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抓住時機,上馬順酐二期工程

我們的順酐項目在完成一期工程後,由於市場原因,始終處於虧損的局面。因此,我們未能按原計畫完成二期工程。但是,從2****年6月份起市場形勢發生了根本性好轉,順酐價格一路猛升,順酐一期開始取得良好效益,於是公司果斷決定:抓住當時有利時機,在一期工程不停車的情況下,上馬二期工程。

二期工程於8月24日開工興建,自開工伊始,我們的員工就表現出了極高的工作熱情和奉獻精神,真正掀起了一個轟轟烈烈的大幹的局勢。大家加班加點,毫無怨言,儘管有時已經十分疲勞了,卻從無一個人退縮,仍然堅持工作。總之,大家在施工期間的表現是應該肯定的,說明大家能夠真正做到和企業心連心。

二、積極進取,圓滿完成b級鍋爐製造資格證的取證工作

大家知道,我公司原有的鍋爐製造資格證為c級,隨著市場的不斷發展,c級鍋爐製造資格己逐漸落後於形勢,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漸落下風。同時,我公司在技術人員及其資格上以及設備加工方面己滿足b級鍋爐製造資格的要求。為此,從****年5月份起,我們開始全力投入到b級鍋爐製造資格的取證工作上來,並於12月16日順利通過國家特種設備中心審查小組的審查驗收,我們的工作主要是:

首先,我們在原來已經建立的完整的質量保證體系的基礎上,參照iso9001標準進行了整改,編制了第四版《鍋爐質量保證手冊》及其支持性檔案、表卡,對產品質量提供了管理上的保證,徹底改觀了以往取證、換證工作中的“軟體過軟”的局面。

其次,化機全體員工自7月21日起直至12月10日始終加班奮戰,既要完成與客戶簽訂的契約,同時還要在國家取證審查小組到來前完成鍋爐試製樣品的製造工作。這期間,大家都是爭時間、搶進度,毫無抱怨的打夜班,體現了令人敬佩的犧牲精神。而廣大後勤人員也堅持為第一線熱情服務的理念,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強化了管理力度。一年來,後勤服務緊跟生產經營發展步伐,廣大員工如無特殊情況,很少休假,只要工作需要,都能夠及時到位,及時處理,為公司的生產經營活動創造了良好的工作環境。

現在,我們己順利通過國家取證審查小組的審查,但我們更要團結拼搏,堅定“以質量求生存,以管理求發展”的信念,把企業推向一個更高的檔次。

三、抓好企業文化建設,全面提升企業形象

企業文化在一個企業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始終把企業文化的培樹、建設工作,放到企業發展過程中重中之重的位置上。一年來,我們在企業文化建設工作上主要有以下幾點:

1、對全體員工的工資進行了普調。此次普調工資公司堅持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採用民主和集中相結合的方法,本著企業的效益增長和職工工資增長相同步的精神於近日完成了此項工作。而且普調的幅度之大也是我公司歷年來所僅有的一次,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理念。我相信,這必將更加激發廣大員工的工作熱情,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力量。

2、加強培訓,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質員工隊伍。我公司始終堅持對新員工的培訓制度,而順酐車間的員工更是天天都在培訓,同時還定期對員

工進行考核,確保員工理論、實踐雙合格。化機以取證工作為契機,自11月8日至15日組織了為期一周的全員學習。另外,我們還堅持請進來和派出去相結合,既請專家來廠授課也派出骨幹人員參加國家組織的各類培訓班,並考取相關證件,通過多種手段,力求提高廣大員工的綜合素質。

3、教育員工自我定位,清醒認識自己所負職責。辦公室於11月19日印發了董事長所

所作的《老闆如何當好企業的戰略家》一文,文章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自我定位、清醒認識自己職責的教育課。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們大家要深刻體會文章的內涵,要結合文章檢查自我,認識自我,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並加以改正,做一名合格員工。

4、獻愛心,暖人心,為白國強捐款。在我們的工友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沒有袖手旁觀,而是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總計捐款9700多元,並及時送到了他家。雖然我們並不能幫他徹底擺脫困境,但我們的行動卻充分體現了我們對工友的關愛之心,真正做到了“一人有難,眾人相幫”。

5、為美化環境,在董事長親自主持下,公司共投資約10萬元修建了25個花池,同時把替下的水泥磚用於硬化趙村宿舍周圍的地面。另外還硬化了趙村廠區的主路面等等。這一切使環境更美,企業形象也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回顧過去的一年[/page]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的各項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生產經營方面,產值、收入均創歷史新高;在狠抓生產經營的同時完成了順酐二期工程和b級鍋爐的取證工作;我們員工的收入比****年增加了很多,等等。但是,成績並不能掩蓋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們更應該清醒地看到我們的工作中仍然存在著許多的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管理工作存在疏乎、不到位上,具體有以下幾點:

1、因疏乎了對業務員高金國的監管,造成了大額貨款的損失。高金國於2024年上半年被派往甘肅,至2***年底案發時止,在這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們可以說嚴重地疏乎了對他的監管,以至於被他揮霍、侵吞貨款達695710元。這充分說明我們在管理上存在著很大的漏洞,今後必須吸取教訓,加以堵祝當然,出現這樣大的失誤,我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我應該向董事會做出深刻檢查。

2、由於管理不到位,造成了順酐二期工程未能如期開車。順酐二期工程原定於10月10日竣工開車,但由於我們的管理工作做的不到位,未能合理安排生產,制定出最科學的工作計畫,同時,與中石化四公司的協調工作也有所欠缺,再有煙臺泵出現質量問題等,以致造成了工期延長達一個月之久,使我們沒能抓住市場,喪失了最有利的時機,直接損失達100萬元。並且,還存在著大量材料的浪費問題,損失也很大。

3、對員工隊伍的管理缺乏力度。由於我們這個企業是從一個鄉鎮企業逐步發展到現在的。因此,員工隊伍存在著一個不可避免的問題,那就是:老鄰舊居、當門家族、親友同學等等這種關係非常多。也由此造成了一個壞習慣:拉幫結夥,搞派系。有一些人他不是“任人唯賢”,而是“任人唯親”。雖然我多次提出這一問題,但可以說是有章不遵,有令不執,執令不嚴。今後我們將加大工作力度,對於仍有拉幫結夥、搞派系者,將給予嚴肅處理,直至開除。

再有,我們某些員工由於受自身素質的影響,存在著上班時間內互相扯皮工作推拖責任,以致上下不暢通,不能形成協調一致的工作作風。串崗者大有人在,拉閒話、聊天兒者也同樣是大有人在。

同志們,說到這兒,我認為大家有必要深深反思一下:這樣做說明了什麼?只能說明,我們的員工還沒有強烈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我們的素質還不夠高,我們的心還沒有完全用在為企業的發展出力獻策上來。大家應該考慮這樣一個問題:你為這個企業是付出的多呢,還是得到的多呢?總之,我希望大家都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企業靠我發展,我靠企業立業”,只有員工和企業真正心連心,企業才能發展,員工也才能真正得到利益。

4、不能嚴格履行契約,失掉了信譽,失掉了客戶。這一問題也是我們工作中的老問題了,你不能按契約規定的期限交貨,那客戶以後怎么還能再信任你,我們的信譽又如何能得到保證呢,沒了信譽則必然失掉客戶,而失掉了客戶我們還談什麼發展,恐怕連生存都難了吧。所以,我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努力,一定要保質保量的按契約辦事,在市場上樹立良好的信譽。這一點上,公司的各級領導尤其要引起重視,切實負起責來,真正按我們的質量方針要求的去做。

5、安全管理工作抓而不嚴,嚴而不細。我們的安全管理工作總體來說還算規範,有一套完整的組織、制度和規程。但是,真正執行起來卻未能完全按制度辦事,要么抓得不夠嚴,要么抓嚴了但是沒抓細。2(***年全年化機共發生傷人事故四起,農藥發生擠手

事故一起,10月9日順酐二期施工期間也發生了液酐分離器差點爆炸傷及人命的事故。而更為危險的是,因為我們的一期工程沒有停車,這極有可能釀成一起大的惡性事故,後果不堪構想。這一切說明,我們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得還十分不夠,我們必須吸取事故教訓,切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6、大、小五金的採購出入太大。記得在去年的工作總結大會上我提出過這一問題,並明確指出要堅持節約的原則。經過一年的實際情況來看,收到了明顯成效。例如,2024年共消耗小五金567149.21元,

比2024年少消耗了34萬多元,但仍有不小的降低空間。另外,在採購方面,還不能做到貨比多家,而是仍在走搞關係的老路子,並不能真正買到質優價廉的產品,我希望在今年的工作中能徹底改變這一現象。

同志們,回顧我們過來這一年的工作,成績確實不小:化機產值創了新高,大家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農藥月產量有了大幅度上升,取得了b級鍋爐製造資格證,等等,但的還是表現在問題方面,我今天就成績講得不多,問題講了不少,這絕不是一概否定大家的辛勤努力,而是要提醒大家,時刻要看到事物的兩個方面,正視我們的不足,善於查找和發現自身的缺點,以求把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

二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

為使我們的企業能在新的一年裡有一個跨越式的發展,我們對新的一年的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明確戰略構想,即做好四篇文章,強化三種意識,實施三大戰略,實現二大目標。

做好四篇文章,即:搞好資本運作,實現企業跨越發展;搞好市場開發,拓展生存空間;準確地給我們的企業定位,給我們的產品定位;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員工隊伍整體素質。

強化三種意識,即:強化市場意識;強化創新意識;強化憂患意識。

實施三大戰略,即:人才開發戰略,及時發現人才,嚴格管理人才,搞好人才培訓。市場開發戰略,就是站穩本地市場,盯住周邊市場,開發國內市常(在這一點上農藥的銷售做得不錯,化機的銷售工作仍需好好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找出不足。)科技開發戰略,要提高科技含量,提高工作效率。

實現二大目標,即:嚴格管理,講求效益,創建一流企業。面向市場,以人為本,培育一流隊伍。

二、二○○六年公司的利潤指標是300萬元,為確保能實現這個目標,我們要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繼續宣傳貫徹企業的長遠目標。企業的長遠目標一經確立,我們就要注意保持它的連續性。在2024年我們要開展“評頭論足看自己”專題討論活動,組織員工以自畫像的方式,對照周邊地區,進行企業與企業、人與人之間的思想觀念的比較,肯定長處,查找不足,特別要找出我們在思維方式、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等方面的缺陷和差距;我們要開展“為企業定位,為產品定位”的專題討論活動,要組織幹部職工準確地為我們的企業定位,也包括為我們企業的產品定位,要清醒地認識到我們在市場上所處的位置,從而制定出合適對路的行銷戰略。

通過專題討論要在思想觀念上形成三種意識:一是樹立進取意識,要打破不思進取,小進即滿、小富即安的小農意識。二是樹立創新意識,按照市場經濟規律的要求,創新發展思路,創新運行機制,創新發展環境,要把精力用在實幹上。三是強化人才觀念,要努力做好保送20名高中畢業生去河北工業大學上學這項工作;要克服求全責備、忌賢妒能和狹隘思想,努力營造尊重人才、愛護人才、使用人才和讓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氛圍,堅持以人為本的戰略思想,進一步完善吸引人才、保護人才、穩定人才的政策。

同時,我們要繼續加強企業文化的建設工作,要進一步健全和完善適應企業情況的各項管理制度;要繼續“創建學習型企業”活動,既學理論更學技術;要繼續強化培訓,根據不同崗位,不同層面有針對性的,本著受益、得用的原則,達到培訓的目的;要架起員工與公司領導溝通的橋樑,推行人性化管理。總之,我們必須建立起“以人為本,全面育人,志在一流”的企業文化。要圍繞經營管理工作,開展好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員工共同的價值觀,把經營和管理的難點作為教育的重點,要大力倡導“員工靠企業立業,企業靠員工發展”的觀念,使我們的企業逐步走上和諧健康的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