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購房協定書

甲方:

身份證號:

聯繫地址:

聯繫電話:

乙方:

身份證號:

聯繫地址:

聯繫電話:

甲乙 方擬合資向 購買商品房(以下簡稱“房產”),現甲乙丙方就合資購買上述房產事宜達成協定,以資雙方共同遵守,具體內容如下:

一、房產情況

由 開發,位於 ,契約約定面積 平方米,單價為 元/平方米,總價為人民幣 元。

二、出資比例

甲乙雙方按購房總價聯合出資購買該房產,出資比例各占二分之一。

三、為合理應對當前國家房地產金融政策,甲乙雙方約定由甲方/或乙方

為代表與房產出賣人簽訂商品房買賣契約、前期物業契約等契約、協定

一、出資比例

雙方聯合出資購買房產,出資比例各為50%。雙方按出資比例享有房產的所有權益,並承擔因購買該房產及今後與該房產有關的所有購房款、稅費等一切支出。

二、房款、稅費支付

甲乙雙方均應及時履行與房產轉讓方簽訂的購房協定,以及因受讓房產產生的一切稅費等支付,並承擔相應的責任。

1、為了受讓房產能夠及時有序地進行,甲乙雙方推選甲方為事務執行人,代表甲乙雙方履行受讓房產過程中的一切事務,包括但不限於支付購房款、稅費及其他活動費用支出,辦理交房手續,辦理產權證書過戶手續等。

2、按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及房產轉讓方要求,需乙方親自辦理的,乙方應予執行。

3、購房款、稅費等付款到期前,乙方應將其應承擔的部分款項交由甲方對外支付。否則,付款到期後,為確保受讓房產順利進行,甲方可自己出資墊付或對外借款墊付,因此產生的借款本金、利息以及甲方向乙方追償的全部費用由乙方負責並承擔。

三、房地產權屬證書的保管

受讓後的房地產權屬證書暫時由甲方保管。若當地房地產主管部門按房產共有人人數辦理房地產權屬證書的,雙方保管各自的證書。

四、受讓後房產的管理和使用

受讓後房產的管理和使用由雙方友好協商處理。但房產需要對外出售、出租、出借、典當等時,甲乙雙方中任何一方在同等條件下均有優先權。

五、違約責任

甲乙雙方中任何一方違約的,應賠償守約方的經濟損失。經濟損失包括但不限於追究違約方違約責任而產生的律師費等。

六、文書送達

本協定確定的聯繫地址為各類通知、文書送達的地址,如有變動應及時通知對方當事人和登記機構,否則造成相關通知文書無法送達的,將視同已經送達,由此產生的法律責任由當事人自行承擔。

七、本協定未盡事宜,雙方可另行協商訂立補充協定。與該房產有關事宜雙方未約定如何處理的,依照我國《物權法》、《房地產管理法》等法律、法規規定處理。

八、本協定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本協定自甲乙雙方簽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 乙方:

簽訂日期: 年 月 日

簽訂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