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銷售顧問年度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裡,作為xx汽車公司的一員我嚴格的要求自己,在公司給我提供的工作平台上,認真的完成領導交付的工作和任務,努力提升個人的工作效率,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把公司利益放於個人利益之上,事事以公司利益為首。然而我資歷尚淺,我的能力有待加強我的業務知識還需充實。離優秀汽車銷售員還有距離,但是我相信通過我自身的努力,這不會只是一個夢想。

一、汽車銷售情況

在區經理和銷售主管的領導下,我在銷售工作中堅持:突出重點維護現有市場,把握時機開發潛在客戶,注重銷售細節,強化優質服務,穩固和提高市場占有率。過去的一年裡,我總共銷售車輛21台,銷售額達1949650元,所有銷售車輛回款率100%,95%以上車輛按時提車,有效避免了占用公司資金的問題。

在開展銷售工作的同時,我還整理出了大量的客戶信息,不定期的進行電話回訪,及時的向客戶反饋關於車價政策的信息,掌握了客戶第一手的購車動態。

車輛展場的接待工作是我每天工作的重心,接待客戶時,我始終是本著推銷我東風嘉龍品牌的精神,通過讓客戶了解我們公司進而了解我們的產品,最終引導客戶購買產品。

二、工作中的不足

在銷售工作中我有急於成交的表現,不但影響了自己銷售業務的開展,也打擊了自己的自信心。我想在以後的工作中會摒棄這些不良的做法,並積極學習、 儘快提高自己的銷售技能。

三、工作計畫

今年,我將一如既往地按照公司的要求,在去年的工作基礎上更加努力,全面開展xxxx年度的工作。現制定工作劃如下:

1、加強老客戶的售後跟蹤情況,持續跟進新客戶與潛在客戶。

2、開拓視野、豐富知識,採取多樣化形式的銷售方式。不斷加強業務方面的學習,多看書,上網查閱相關資料,與同行們交流, 向他們學習更好的方式方法。

3、每月應該盡最大努力完成銷售目標。

4、一周一小結,每月一大結,總結工作上的失誤並及時改正。

5、多了解客戶的需求,有針對性的做好準備工作。儘量不流失每一個潛在客戶。

......

最後,感謝公司領導和全體同事,在這一年中對我的工作上給予大力支持與幫助,在此表示深深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