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法律顧問契約

甲方:乙方:

甲方因工作需要,特聘請乙方擔任常年法律顧問,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契約。

一、甲方聘請乙方擔任常年法律顧問,乙方為甲方提供本契約約定的法律服務。

二、本契約的有效期自2011年月日起至2011年月日止,共1年,期滿如需續聘,另行協定。

三、乙方為甲方辦理下列法律事務:

(一)、日常法律服務,包括;

1、對甲方單位有關業務上涉及的法律問題提供法律諮詢。

2、對甲方單位草擬的法律文書進行審查,幫助顧問單位制定、修改內部的規章制度

3、為甲方單位草擬和修改經濟契約,提供參考意見。

4、為甲方單位草擬和修改勞動契約,幫助調整勞資關係。

5、為甲方單位生產經營和管理中的決策事項進行法律上的可行性分析。

6、為甲方單位的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商業秘密和專有經營權的保護提供法律建議,並協助甲方單位制定保密制度和保密協定。

7、根據甲方單位的需要,列席重大會議,現場提供法律諮詢。

8、根據甲方單位的需要,以法律顧問的名義對外簽發律師函。

9、根據甲方單位的需要,對員工進行法律培訓。

10、根據甲方單位的需要,提前介入公司各項投資活動,並提供有關的法律服務。

11、根據甲方單位提供的財務資料,對公司債權進行分析,對不良資產提出相應的處理方案。

12、參與甲方單位的重大經濟談判,並提供法律意見。

13、不定期向甲方單位介紹宣傳國家和地方新頒布的有關法律法規。

14、應甲方單位的要求協助設立法律室,並對其日常工作進行指導。

(二)非訴訟法律服務,包括:

1、為甲方單位的訴訟案件起訴、進行分析和判斷,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2、為甲方單位進行有關的企業諮詢調查,並出具調查報告

3、為甲方單位的法律行為和法律事實出具律師見證書。

4、為甲方單位的企業設立、股權轉讓、增資減資、招標投標、合併分立、清算註銷、資產重組、改制上市等全面提供法律服務。

5、辦理甲方單位委託的其他非訴訟法律事務。

(三)訴訟法律事務,包括:

1、接受甲方單位委託,代理甲方單位進行民事、經濟糾紛的調解、和解。

2、接受甲方單位委託,代理甲方單位進行民事、刑事、經濟和行政案件的訴訟。

3、接受甲方單位委託,代理加分那個單位進行經濟、勞動和涉外案件的仲裁。

四、乙方擔任甲方常年法律顧問期間,還承擔以下特定的義務:

1、及時承辦甲方委託辦理的有關法律事務,並認真履行職責;

2、堅持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的原則,發現甲方及其工作人員有不符合法律的地方時,應當嚴格依法辦事,避免給甲方造成損失;

3、根據本契約規定和甲方的授權委託進行工作,不得超越代理許可權;

4、不得從事有損於甲方合法權益的活動,不得在民事、經濟、行政訴訟或仲裁活動中擔任甲方對立乙方當事人的代理人;

5、在同時受聘擔任甲方和另一公司法律顧問期間,遇到兩公司之間發生爭議時,應當進行調解,但不得代理對方參加訴訟或仲裁;

6、對在工作中接觸、了解到的有關甲方的生產、經營、管理和其他經濟活動中的商業秘密,負有保守秘密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