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安全責任協定書

為確保xx商廈有限公司(業主/租戶)裝修工程區域裝修期間的安全,遵照吉林省政府的有關規定及本商廈的管理規定實行安全管理責任制,現xx商廈有限公司物業管理處(甲方),與______(業主/租戶)及其委託的裝修工程公司_____________________(一併為乙方),訂立裝修安全責任協定書如下:

甲方:

1、 依據消防局審定的設計方案,對本裝修工程進行監督。

2、 協調乙方進場施工事宜。

3、 負責向乙方介紹與本工程有關的商廈設施和有關管理規定。

4、 負責協調乙方施工中用電、用水和動火事宜。

5、 管理處對乙方施工中的消防安全有監督的權力,在發現乙方施工有不安全的因素,有權責令乙方整改,如乙方不合作,管理處有權停供水、電及要求乙方立即離場。

乙方:

1、 負責裝修區域施工期間的各項安全責任,並保證施工人員不得在本商廈內喧譁、賭博、酗酒、偷盜、鬥毆等行為。

2、 乙方施工人員名單應送到甲方備案。甲方根據乙方提供的名單核發臨時出入證,所有施工人員,裝修、裝飾材料應從指定的電梯及路線進出,乙方施工人員一律禁止到非工作範圍亂走。

3、 在裝修方案獲得有關部門審批後三日內提交甲方有關施工進度表,以便甲方安排乙方進場施工事宜。

4、 設立現場安全負責人,向甲方了解與施工相關的消防安全事宜,並對施工安全負責。

5、 用電、用水和動火應得到甲方批准後方可進行:

5.1電器操作人員應有電工操作證,應出示原件,並將複印件報甲方存檔備案。在用電前應向甲方提出申請,管理處則有償提供配電箱給該業主/租戶。由供電至配電箱範圍之保養則由管理處負責而從配電箱之後至該單位範圍則由裝修公司負責承擔。

5.2所有的裝修材料須是非燃性材料,所有木器材料必須塗上防火漆如有玻璃門及玻璃隔牆,應選用安全玻璃。

5.3乙方於施工現場需配備足夠滅火器。施工照明禁止使用碘鎢燈,每具照明燈具不得大於60w,並需安放遠離易燃物品的地方。

5.4用水應事先向甲方提出申請安排,得到書面許可後方可進行。

5.5進行動火工作時,應事先到甲方辦理動火證,操作應由有執照的焊工進行,嚴禁違章操作。

5.6一切超重負荷之設備必須提交管理處審批之後方可裝置。

6、 乙方應遵守甲方的各項施工管理制度。

xx商廈有限公司裝修流程(略)

7、 一切易燃物品必須呈報管理處批准後方可帶入,並定點專櫃負責,物品存放量不易過多,以當日使用量為限,施工完畢後,須將剩餘物品帶離現場。

8、 施工區域禁止吸菸,並保證已開通煙感,溫感探頭不受遮擋。

9、 施工區域應配備消防器材,手提滅火器數量不低於1個/50m2。發生事故應及時處理,迅速通報甲方,並如實報告事故原因,保護現場,配合調查。

10.現場當日裝修廢料應該及時清理,不得留在單位內過夜,施工廢料或垃圾嚴禁阻塞消防通道,嚴禁遮擋、挪用消防設施,保證現場清潔。以上工作須有專人負責。

11.乙方施工人員下班前,應認真檢查施工現場,防止留下火險隱患,人員離開前須將電氣設備電源切斷。

12.乙方應嚴格按照消防局審定的實際方案,設計修改應重新申報消防局審批,審批後才可施工。

13.乙方應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乙方對甲方進行的監督檢查應積極配合,並制定安全制度。

14.指定承包商辦理項目請參照指定承包商項目附屬檔案。

15. 本協定一式三份,管理處及業主/租戶、裝修公司各執一份。

甲方: 乙方:

管理處_______________ (業主/租戶)簽章 ______________

裝修公司簽章 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 日期 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