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出資協定書

甲方:_____

乙方:_____

為了合作發展,甲乙合作雙方經充分協商,一致同意共同出資設立xx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各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簽訂如下協定,作為各方發起行為的規範,以共同遵守。

第一條 公司概況

申請設立的公司名稱擬定為“  ”名稱以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的為準。

公司地址擬設在 本公司的組織形式為:有限責任公司。 責任承擔:甲、乙雙方以各自的出資額為限對本公司承擔責任,以所設立新公司全部資產對所設立新公司債務承擔責任。

第二條 公司宗旨與經營範圍

本公司的經營宗旨為:  , 經營範圍是: 

第三條 註冊資本

本公司的註冊資本為人民幣  元整,其中:

甲方: 出資額為  元, 以_____方式出資, 占註冊資本的_____ %; 乙方: 出資額為_____元, 以_____ 方式出資, 占註冊資本的_____ %; (全體股東貨幣出資金額不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第四條 出資時間

股東應當按期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 股東以貨幣出資的, 應當及時依法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 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 應當及時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股東不按照前款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甲方投入新公司的現金應於_____ 年_____ 月_____ 日前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公司臨時賬戶;乙方投入新公司的現金應於_____ 年_____ 月_____ 日前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公司臨時賬戶。

第五條 出資評估

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法律、行zd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的,應當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以實物(或者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出資,應當經有企業法人資格的評估機構評估作價,在公司註冊資本驗證後_

第六條 出資證明

本公司成立後,足額繳付出資的發起人有權要求公司向股東及時簽發出資證明書。出資證明書由公司蓋章。出資證明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公司名稱; (2)公司登記日期; (3)公司註冊資本; (4)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繳納的出資額和出資日期; (5)出資證明書的編號和核發日期。

第七條 股份轉讓

任何一方股東轉讓其部分或全部股份時,必須經過其他股東同意,且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以公司章程規定為準。 違反上述規定的,其轉讓無效。

第八條 公司登記

全體股東同意指定___(指股東)為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代理人(指具有代理業務的公司派員或者律師事務所的律師) 作為申請人, 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公司名稱預先核准登記和設立登記。申請人應保證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證件的真實性、有效性和合法性,並承擔責任。

第九條 公司治理結構

公司設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總經理。

第十條 各發起人權利

1、申請設立本公司,隨時了解本公司的設立工作進展情況。

2、簽署本公司設立過程中的法律檔案。

3、審核設立過程中籌備費用的支出。

4、推舉本公司的執行董事候選人名單,各方提出的執行董事候選人經本公司股東會按本公司章程的規定審議通過後選舉產生,執行董事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執行董事任期屆滿前,股東會不得無故解除其職務。

5、提出本公司的監事候選人名單, 經本公司股東會按本公司章程的規定審議通過後選 舉產生,監事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

6、在本公司成立後,按照國家法律和本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行使其他股東應享有的權利。

第十一條 各發起人義務

1、及時提供本公司申請設立所必需的檔案材料。

2、在本公司設立過程中,由於發起人的過失致使公司受到損害的,對本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3、發起人未能按照本協定約定按時繳納出資的,除向本公司補足其應繳付的出資外,還應對其未及時出資行為給其他發起人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