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契約

出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以下簡稱乙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房屋租賃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雙方租賃房屋事宜,達成協定如下;

第一條  房屋的基本情況

甲方出租給乙方的房屋位於xx市  xx樓xx單元xx室 ,建築面積  平方米,  土地使用面積 米。

第二條  乙方應提供身份證原件、複印件和固定聯繫方式 , 複印件留甲方備存。所用複印件僅供本次使用  。

第三條  租賃期限 、用途

該房屋租賃期限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年  月 日止。契約期滿,乙方要繼續租賃的,應在本契約到期前一個月與甲方協商續簽事宜。乙方提前退房 ,甲方不退租金。乙方向甲方承諾,租賃該房屋僅作為  使用  。 

第四條  租金及支付方式

該房屋每年租金為人民幣(大寫) 元整,  ¥  元整。乙方閱讀租賃契約後,一次性付清租金。

第五條  租賃期間相關費用及責任

(1)  租賃房屋涉及到的電話費、水 、電 、  取暖費 、管理費、網費、有線電視費等一切費用均由乙 方 承擔。

(2)乙方應合理使用其所承租的房屋及附屬設施 ,其設施不準隨意改變用途。 室內牆面及門窗等不準隨意鑽孔、 錠釘, 確實需要,必須徵得甲方同意。 如果因乙方使用不當造成房屋 及設施損壞的,乙方應立即負責修復或經濟賠償。 

(3)乙方如需改變房屋的內部結構或拆改暖氣等,裝修或設定對房屋結構有影響的設備,必須事先徵得甲方的同意後方可施工。契約期滿, 改動後的房屋結構及暖氣設備,乙方不準改動或拆除。

(4)乙方自租賃之日起換鎖芯 。

第六條  房屋的轉租與轉借

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不得轉租 、轉借承租的房屋。

第七條  契約的解除與終止

房屋租賃期間,乙方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甲方有權解除契約,收回出租的房屋。

(1)未經甲方書面同意,轉租 、轉借承租房屋的。

(2)未經甲方書面同意,拆改 、變動房屋結構的。

(3)未經甲方書面同意,改變契約約定的房屋租賃用途。

(4)損壞承租房屋,在甲方提出的合理期限內仍未修復的

(5)利用承租房屋存放危險物品或進行違法活動的。

第八條 租賃期間如果涉及房屋拆遷,甲方只負責將剩餘 房租退還乙方,不負責乙方搬家等其它費用損失。

第九條  本契約自雙方簽字(章)後生效。

第十條  本契約一式兩份,由甲 、乙雙方各執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