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建房契約

甲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

授權代表:________  職務: 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

授權代表:________  職務: __________

第一條 前 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和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基於:

1.甲方已於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依法以招標(或拍賣、行政劃撥)方式取得位於______、編號為______的地塊的土地使用權,該地塊的規劃用途為______、容積率為______、計畫建築面積為______平方米、土地使用權年限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土地使用權證(或用地紅線圖)編號為________;

2.乙方是經主管部門批准獲得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房地產開發企業;

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作建房契約。

第二條 合作建房

甲方同意提供依現狀上述第一條所指的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乙方同意按本契約第三條的約定提供建房資金,雙方合作開發建成_____棟_____層的辦公(或商住、住宅)樓,並按本契約第六條的約定進行產權分成。

第三條 建房資金

建房資金預計為人民幣__________元,全部由乙方提供,實際建築成本高於或低於該預計數額的部分由乙方承擔和享有。

建房資金指本契約生效後至房屋經驗收合格且甲方取得房地產證時止所需的一切成本、費用。該建房資金不包括甲方因招標、拍賣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而應繳的土地使用費或因劃撥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而應補繳的地價款。

第四條 報批手續

除按規定應由雙方共同辦理的報批手續外,包括本契約在內的所有報批手續均由乙方負責辦理,但甲方有義務協助乙方辦理報批手續,包括毫不遲延地提供甲方持有的所需材料。

第五條 設計、建築

工程設計和建築的招標、施工監督由甲方負責,但按本契約第 條約定產權應分給甲方部分的設計圖紙須經甲方書面認可後方可報批並實施。

工程設計的招標工作應在本契約生效後第____天內完成,整個建築工程應在本契約生效後第 天內開工,並在第 個月內完成竣工驗收工作。

第六條 產權分成

全部建築的產權由甲、乙雙方按下列方式或比例分成:甲方擁有____棟____ 層房屋的產權,乙方擁有____棟____房屋的產權。

乙方應在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後_____日內辦理完甲方應分得產權部分房屋的房地產證。

第七條 違約責任

1.如乙方未能按本契約第五條第二款的約定時間完成工程設計的招標工作、或在本契約生效後第____天內開工、或在第____個月內完成竣工驗收工作,甲方有權解除契約,並有權要求乙方賠償損失。

2.除因甲方的原因造成延誤外,如乙方未能按第六條第二款約定的時間辦好房地產證,乙方應按主管部門發布的指導租金價格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3.如因甲方的原因造成報批手續或工程的延誤,當拖延時間在____個月以內時,乙方有權要求甲方應按主管部門發布的指導租金價格向乙方支付違約金;當拖延時間超過三個月以上時,乙方有權解除契約,並有權要求甲方賠償損失。

第八條 爭議解決

凡因本契約引起的或與本契約有關的任何爭議,雙方應友好協商,協商不成,應提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華南分會,按照申請仲裁時該會實施的仲裁規則進行仲裁,仲裁裁決是終局的,對雙方均有約束力。

第九條 契約生效

本契約自政府主管部門批准後生效。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授權代表(簽字):____________    授權代表(簽字):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