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育項目合作契約模板

甲方:吉林省磐石市天下英才九宮格作文教學研究中心

乙方: ____________________

經甲、乙雙方共同協商,本著互惠互利、共同發展,使“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這項新發明以及相關的“中國九宮格作文教學”項目儘快轉化為教育培訓的生產力,達成如下合作協定:

一、甲方授權乙方為 省 市 縣“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 實驗研究合作單位之一。同時為了維護雙方的合法權益,乙方一次性向甲方交納履約保證金 元。

二、甲方職責:

1、向乙方提供合作範圍內的《授權書》;

2、向乙方提供“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 實驗研究的方案;

3、向乙方有償提供從事“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實驗研究”和示範教學所需要的《胖胖鼠創意作文練習本》等相關教材。

三、乙方職責:

1、負責在當地辦理“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實驗研究合作項目的有關手續;

2、負責在當地開展“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實驗研究合作項目的設計與實施以及階段性的檢驗與評估;

3、自籌科研課題經費,並負責向各級教育科研部門申報教育科研課題;

4、乙方必須嚴格執行甲方所制定的實驗研究設計方案,並及時向甲方通報教學實驗研究的執行情況;

5、負責撰寫“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實驗研究報告或論文以及“成果套用證明”,並以書面版和電子版兩種形式呈報給甲方;

6、如需甲方赴乙方所在地作現場指導、示範講學,乙方需承擔甲方講課費、交通費、食宿費等基本費用。

7、乙方從事開展“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實驗研究合作項目期間自行管理,自負盈虧,並承擔相應的責任和義務。

四、項目名稱及相關情況

項目名稱:“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教學套用”實驗研究

“中國九宮格作文教學”是吉林省磐石市天下英才九宮格作文教學研究中心李永強研究員發明的一套旨在推動中國小作文教學發展的互動作文教學體系。它以“學生習作與教師再創作比較作文教學”為指導思想,以李氏作文三步構思法和十三種一句話作文構思法為基本方法,以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紙為基本操作工具,是幫助廣大中國小生快速提升作文能力的系統工程。

1、實驗假設:

(1)使用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的國小實驗組學生,其“記敘文評定量表”的分數顯著高於沒有使用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的國小控制組學生。(2)使用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的國小實驗組學生,其“寫作態度問卷”的分數顯著高於沒有使用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的國小控制組學生。

2、合作研究項目負責人應具備的條件:(1)具有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多年教育行政管理工作經驗;(2)有參加教育科研的經歷;(3)能夠籌措經費和獲得必要的研究條件;(4)能夠切實承擔起研究、組織和指導課題的責任。

3、合作模式: “九宮格創意作文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實驗研究課程為研究者對國小生所設計的套用“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寫作記敘文的教學參考方案。 在連續十五周中每周實施兩節課共15單元的教學方案。教學內容為指導學生使用“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並融入作文寫作與評量之中,並創立“中國九宮格作文教學”寫作模式,以李氏作文三步構思法“捕捉醒悟-感覺到位-心靈外化”的教學模式,引導學生熟悉“九宮格作文構思練習模板”使用技巧,並實際運用於寫作之中,提升學生對寫作的興趣與成就,並啟發學生的創造性思考能力。

4、實驗教材供應及結算辦法:九宮格作文系列培訓項目產品均系獨家研發,實驗研究用培訓教材50套起訂,第一期作文教材每冊124頁,第一期閱讀教材每冊144頁,這套書可使用一學期32次課,64學時,定價64元/套(含智慧財產權使用費24元,但未包括書款15%的郵寄費),建議以40元/套價格賣給學生。

五、發生以下情況之一者,本契約自行終止,甲方有權收回授予乙方的有關“中國九宮格作文教學”的相關權益。

1、乙方以甲方名義從事與甲乙雙方合作項目無關的活動;

2、乙方違規辦學;

3、乙方違背本契約的有關條款;

六、本協定未盡事宜,由雙方友好協商解決;協定履行過程中,如發生糾紛,雙方協商解決,協商未果交於甲方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處理。

七、本協定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自雙方正式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年,屆時可優先續簽。

甲方法人代表簽字: 乙方法人代表簽字:

單位公章: 單位公章:

xx年 月 日 xx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