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材料會計年終個人總結

首先,我非常感謝公司領導能為我們提供這次鍛鍊自我、提高素質、升華內涵的機會,同時,也向一年來關心、支持和幫助我工作的主管領導、同事們道一聲真誠的感謝,感謝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對我的無私關愛,一年來,我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履行了材料會計崗位職責,現就我一年來履行職責的情況作如下述職:

一、 工作方面

歲月流轉,時光飛逝,碩果纍纍的xx年已悄然過去,充滿希望的xx年已然來臨,本人於xx年3月來到xxa1標項目部,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無論是對於本職工作還是整個項目工程的了解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這裡表示感謝。

在xxa1標項目部我主要的工作是材料會計及安全內業,對於這兩種工作除了材料會計之外,安全內業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不同性質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現將xx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材料會計

1、材料會計工作是一項專業相當強的工作,作為材料人員,必須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藉助先進的信息處理技術,才能搞好工程材料核算工作,這也是一名材料人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至此,我遵照總公司“十制”、“五比五創”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強學習材料基礎知識、管理制度等,有壓力才有動力,緊張而又充實的工作氛圍給予我積極向上的工作動力,每當工作中遇到棘手的問題,我都虛心向領導和身邊的同事請教,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我深知材料工作始終貫穿於工程生產經營的每個角落,對於工程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從原始憑證的審核、記帳憑證的填列、材料會計帳簿的登記,到最終生成準確無誤的材料會計報表,為相關領導部門了解材料狀況、經營成本和現金流量,並據以做出經濟決策,進行巨觀經濟管理提供真實、可靠的材料數據信息,當然,作為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原則,盡職盡責,認真完成自己份內的事情,此外由於xx項目的特殊性,在公司領導及同事的幫助下,我還兼任著設備、安全科的內業工作及廉政建設、信息宣傳、信息員回顧既緊張而又充實的一年時間,辦公室等職務協助各個部門盡我所能去做工作,不僅鍛鍊了我的責任心,也鍛鍊了我的耐性,我以熱情的工作態度來增強素質,以優質高效的工作成效來樹立形象。xx年我科室嚴格按總公司的管理流程落實“五比五創”,加強內部管理確保工程質量、工作效率,達到最佳效果。

2、材料數據統計:做好工地材數據的錄入統計,掌握各檔料的比例情況,按時匯報給項目經理與材料部長,從而控制各檔料按配合比進行採購。對於統計完後的數據定時與磅房人員核對,儘量達到不多算不漏算的實事求是目的。

3、與供料方對賬結算業務:按照業主的結算規定,達到一定數值才予以結算,並嚴格控制各料場結算餘數,以便控制採購過程中各檔料比例失調等問題。

4、材料點驗:嚴格按照項目工作程式點驗合格後方可入庫,月底與庫房核對進出庫材料數據,做材料月消耗報表,並與財務核對發生數額,無誤後上報經營主管。

安全內業

安全是本項目工程的重中之重,項目經理及業主對安全方面的工作十分重視,因此對於安全內業方面更不能忽視,本年度安全工作情況如下:

1、對業主及監理要求整改的指令及時落實與回復,並形成影像資料以備安全經費的計量之用。

2、對於安全資料的編寫與完善應多與各標段、監理及業主溝通。對於此方面的工作沒有做到位,以後加緊改善,達到對安全內業的檢查一次性通過。

3、目前業主對我項目部的安全內業基本滿意。這與項目領導和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是分不開的。

二、 思想方面

(一) 通過雜誌報刊、電腦網路和電視新聞等媒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七大精神,努力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了政治理論水平。加強政治思想和品德修養。

(二) 認真學習自身專業知識.如:測量、施工等方面的知識.嚴格按照xx同志提出的“勤於學習、善於創造、樂於奉獻”的要求,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始終把工作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上,腳踏實地工作.

(三)是不斷改進學習方法,講求學習效果,“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

堅持學以致用,注重融會貫通,理論聯繫實際,用新的知識、新的思維和新的啟示,鞏固和豐富綜合知識、讓知識伴隨年齡增長,使自身綜合能力不斷得到提高。

三、xx年的工作安排

時光飛逝,轉眼間xx年全年工作即將過去,xx年已經向我們招手,回首全年工作,在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領導下,我這一年的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將繼續努力工作,加大學習強度,在工作中尋找效率更快的方法,做好領導的好助手,同事的好夥伴,讓公司的效益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