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會先進個人代表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下午好!

首先感謝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仁讓我能有機會向大家匯報工作!

此刻儘管我作為先進個人參與表彰會,但這絕不代表我個人做了多少工作,取得了多少成績,我能站在這裡是因為在我的身後有一個有力的團隊在支撐,個人取得的一點成績只是在團隊的協作下完成了本應完成的工作。

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的好壞決定著上層建築的高低。建立與運行良好的設備管理系統是故障預案、事故預案、安全預案等技術項目和定置管理、目視管理等管理項目的基礎,是質量管理、生產效率、成本控制的前提,是精益化生產的保障。

XX年設備的工作的重心是系統建設,讓更多的人參與到設備管理工作中,讓更多的人樹立設備維護保養意識。XX年設備工作將體現出如下理念:

1、 大多數出現的問題,歸根結底是管理問題:不應當出現管理空白,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控制點有特定的人員管理、控制。出現的問題、故障應當是也只能是沒有想到的,既然想到了有可能發生,那么就應當讓這個可能性變為不可能。曾經我們做過設備故障預案,分析了故障發生的可能性及處理方式,然而事實證明,這些可能性經過管理從來未從可能變為現實。

2、 做錯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該怎么做。有些時候工作中出現了公差、誤差、失誤甚至錯誤其實都不可怕,失敗經驗會對我們接下來的工作起到積極的啟示作用。明確方向、把握過程,把每一步做好、做到位就會把整個工作做好。工作怎么才做的快?慢慢來會比較快,深刻理解了會比較快,把每一個細微處做精準會比較快。

3、 一百個人前進一步,遠遠比一個人前進一百步更重要。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團隊進步才是真的進步。實踐證明:維修工關注設備運行參數、跟蹤各項指標是否正常為我們帶來的不僅是維修工作效率的提升,它將為達州工廠的質量、消耗等產生較大的影響。目前包裝部正在培訓操作工,讓操作工完成品種更換時設備變更件的更換與調整,讓操作工更多參與到設備管理工作中來。團隊分工有不同,但是目標一致讓我們彼此幫助,共同發展,讓團隊更有激情,更有凝聚力,更有創造力。

4、 培訓與學習是工作內容之一。在工作中研究,在學習中工作,要讓一個工種變為一個技能,提倡一技多能,關鍵設備、關鍵崗位保證“三人原則”。 目前正在策劃污水線上檢測設備使用維護、依碼士噴碼機維護保養、驗瓶機維護保養、鏟車使用、碼垛機維護保養等培訓。保證員工多休息其實是讓我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保證員工不逾時其實是讓我們更有效率的工作。

我堅信,有公司領導正確決策,有各位同仁熱情鼓勵,XX必然是充滿激情、充滿挑戰、滿懷希望、豐獲成果的一年。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