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幹事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在院領導的指導下,自己能夠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分配,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創衛工作中,配合院感科主任,建立了感染性疾病科門診及病房,完善各項制度,認真組織各項材料,我院被市創衛辦定為德州市創衛工作標桿單位,在市創衛辦的指導下,4月24日由市創衛辦組織我市各醫院創衛辦人員,來我院參觀學習,5月8日通過了國家級創衛小組的驗收。

二、5月8日調入護理部工作,在護理部服從科主任的分配,配合總護士長認真抓護理質量,每月下病房檢查示範病房護理質量3次,每月配合質控小組組長下科室檢查一次,每月下科室檢查各科室護理質量一次,並將存在問題在護士長例會上進行反饋。通過檢查大大提高了我院的護理質量,使病人滿意度有了很大提高。

三、每月下科室對全院各科室住院病人進行滿意度調查一次,大科室每月發放8張,小科室發放5張,改變了以往的調查方法,調查每一位病人時,都由護理部人員將調查表內容逐項向病人及家屬詢問,真實的調查了各科室護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同時及時將存在問題向護士長反饋,並進行解決。

四、參加每月的護士長例會,將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反饋,護士長制定整改措施,從而提高全院的護理質量。

五、配合總護士長負責組織全院的業務學習,加強新進護士及實習護士的培訓,定期下科室認真檢查各科室對新進人員的培訓計畫、記錄,並提問新進人員護理常規及護理知識,督導新護士自學的能力,儘快掌握護理知識,使她們成為一名合格的護士,減少差錯事故的發生。

在今後的工作里,我將再接再厲,一如既往的服從領導安排,配合總護士長的工作,認真抓好護理質量及護理人員的培訓,確保護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