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外科護理年終個人總結

自2024年7月以來,我從外一科開始輪轉,通過一個多月的工作,使我對護理工作有了較深的認識。

一、領導和老師的關心和支持,是我工作打好基礎的關鍵

從接受我到醫院報到及安排工作,醫院和護理部領導給了我極大的關心,到外一科進行輪轉,科主任、護士長及老師們工作上給予了最大的支持和生活上的關心,帶教老師在護理工作中給予了很多指導和幫助。在工作中遇到很多棘手的問題和困難,外一科各位老師進行指導,幫助查找和分析存在的問題,提出指導性的意見,並鼓勵我、關心我,增加了我乾好工作的信心,使我能在短時間內找準工作突破口,及時將科室的工作理順。

二、不斷的學習和提高,是乾好護理工作的基礎

在我實習一年和這一個多月的護理工作中,體會到作為護士不僅要熟悉自己的工作,還要不斷加強學習,包括學習專科知識、與病人溝通、與同事配合協作、調節自己的家庭生活等。8月中旬,護理部首先安排我們進行崗前教育及操作示範演練,進一步提高了我對護理工作的認識,理論知識得到豐富,實際操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外一科輪轉,我充分抓住這次輪轉的機會,外一科收住普外腫瘤燒傷方面的病人,我一方面加強相關疾病知識的學習,另一方面不放過任何機會,學習護士長及各位老師的工作經驗、對自己所管病人的管理,出現問題及時對工作進行重新梳理,找問題,尋差距,在很短的時間內完善自己工作、溝通、操作的能力,工作中精益求精,不出現任何差錯事故。

三、堅定的信心和勇氣,是做好護理工作的動力

我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和戰勝困難的決心面對科室的工作,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時候,也從沒有放棄過。特別是剛到外一科時,由於科室病人多,對科室環境不熟悉,需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和調節,在這個階段,不知道怎樣才能把這份工作做到更好,感覺自己游離於輪轉生與護士角色之間找不到突破口,科室的樊老師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要開始進入護士這個角色,要試著與醫生,護士交流,要開始融入我們這個科室,其實放開了就好了。”聽完樊老師說的這些話,我才發現其實科室的老師和醫生們都在關心著我。自從那次之後,我就開始試著與老師和醫生們進行交流,有什麼不懂或者有疑問的問他們,他們都會耐心細緻的給我講答,我有什麼做的不對或者不好的地方,老師和醫生們也都會提出來,讓我下次能夠不再犯這樣的錯誤,能夠把事情做到更好。現在我與病人的溝通也越來越多了,我管的病人對我的工作很認可,信任我,時不時給水果吃,我都善意的拒絕了。交班記錄也漸漸開始獨立書寫。其實這也驗證了中國的一句老話:“萬事開頭難”做什麼事情都是開頭最難的,當自己敢於踏出第一步,敢於去嘗試了,那么後面的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來外一科工作的這一個多月中,我無論是在工作經驗,還是做人處事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這些都是與科室領導和老師們的幫助是分不開的,是他們燃起了我對這份職業的熱愛,是他們讓我明白作為一名護理人員是多么的驕傲與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