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婚禮致辭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XX年7月1日,是我們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的紀念日,也是xxxx兩位新人大喜的日子,在此,我謹代表xx所在單位武漢市供銷商業學校黨政工團以及4000餘名師生員工向這對新人表示熱烈的祝賀!祝他們美好的生活登“峰”造極,幸福的婚姻“青”春常在!

我們武漢市供銷商業學校是一所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xx老師是我們團隊中非常優秀的青年教師。 XX年曉青老師到校任教至今,她熱愛學生、勤奮工作,多次評為優秀教師、先進德育工作者,還被評為省中職學校優秀班主任,今年獲評武漢市供銷社十佳傑出青年。她所帶的07聯考1班連續兩次被評為武漢市先進班集體,本人還被學校多次推薦參加省市骨幹教師培訓;她熱愛音樂,暢享成長,多次參加學校愛樂愛show音樂沙龍登台為師生演唱,具備專業水準,頗受大家歡迎。去年還代表上級在武漢劇院《頌歌獻給黨》文藝演出中一展歌喉,獲得一等獎,驚艷全場。

“山高人為峰”,新郎官xx跟我們商校有緣,他求婚的地點就在我們學校的一間教室。他目前擔任一家健康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銷售部經理,從事的就是商業工作。他曾經當過兵,站過崗,扛過槍,入過黨。到武漢,為夢想,有彷徨,有迷茫。不靠爹,不靠娘,人生路,自己闖。總之他是一位有志氣、有追求、事業有成的好青年。

所謂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設。兩位新人一路走來情投意合,互相支持比翼雙飛。今天他們特地向黨報告:在毛澤東思想光輝照耀下,在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下,我們結婚了!我們由衷地為他們感到高興。黨的xx同志今天特地從香港發來四個字的賀電:結婚光榮!作為證婚人,我在此隆重宣布:兩位新人於XX年5月16日領取了國家民政部門頒發的結婚證書,他們的婚姻真實、合法、有效!特此證婚!掌聲祝賀!

最後,一首藏名詩獻給新人以及各位朋友:

門泊東“吳”萬里船,

“張”燈結彩娶妻還。

綠水“青”山伴“曉”唱,

造極登“峰”愛意長。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