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衛生日主題活動策劃

為搞好今年第十八個愛國衛生月活動,以月促年,進一步加強國家衛生城市管理和提高農村的環境質量,努力推動我市的愛國衛生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 詳細內容請看下文世界衛生日主題活動策劃

實施重點

今年我市愛國衛生月活動的文秘,全國文秘工作者的主題是:整治環境衛生,提高環境質量。在城區,要以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為重點,加強國家衛生城市管理,著重解決管理不到位等問題。在鄉鎮,要著重解決鄉鎮駐地環境亂堆亂放和垃圾積存等問題,並以此為起點,逐步建立農村環境衛生管理體制。同時,統一行動,在全市城鄉廣泛開展除害滅病和健康教育活動。

主要任務和目標要求

市環衛管理處等單位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對城區主要道路的全天候清掃保潔,進一步完善垃圾集中清運管理,主要道路清掃保潔合格率要達到100%。

市園林管理處和各臨街單位要全面清理沿街綠地、綠帶內的塑膠袋和垃圾、雜物,加強日常管理,保持清潔。市政工程管理處要對雲溪河中、下游和護城河、店子河等大小河道進行突擊清理,清除河道積存的垃圾和漂浮物,沿街綠地、綠帶和河道清潔率要達到100%。

各街道辦事處,尤其是阜安、中雲、雲溪街道辦事處要切實履行城市衛生管理職能,落實責任,搞好街區日常衛生管理,認真落實清掃保潔和居民生活垃圾收集清運任務,消除衛生死角,街區衛生清掃保潔率要達到90%以上。